2020年9月9日

父後274天




  週六(9月5日)在花蓮的賣場買了五支野薑花和一支花瓶,放在家裡慢慢綻放,滿室芬芳。很久沒有聞到野薑花的香味,心情甚是愉快!

  週日中午依照平時的習慣到慈雲山看看爸爸。送給爸爸4支!留著1支在家裡,因二姐和姐夫到我家吃下午茶,想要與他們分享香味!

  吃完下午茶,我說那唯一一支野薑花送他們好了,因過二小時我就要坐火車回台北,野薑花不好拿回台北。給他們一個建議,不然我己送給爸爸4支,不如你們回家途中再送給爸爸一支,那又湊齊5支啦~

  果真二姐和姐夫回家路程繞去看爸爸。

  我們大家一樣都很想念爸爸。聽說孫女要到台北上課之前,也買了花到山上看阿公。以前爸爸最疼孫女了!

  後來我和中研院的牟牟說,拿野薑花到山上探望爸爸,她好奇的問,爸爸喜歡野薑花嗎?我說,應該沒有太喜歡,因為野薑花太普通了。她說,她前二週到池上,在大坡國小看到蒲公英紛飛!我說,那是幻覺吧?!因為蒲公英那麼細,能看到真不容易,而且近來也許不是季節。至少七月底回池上時,都沒看到準備要開花的樣子。所以,以我的判斷看到的應該不是蒲公英吧!她說,我在告別式說的故事,讓她印象很深刻,因此對蒲公英又有新的認識!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