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此時。晨光

花蓮。晨光

  
  六月底爸爸在住院治療二個半月後終於出院回家休養後,池上距離台北較遠,於是和爸爸說間隔二週再回家探望。我的安排是週五先到花蓮,週六一大早坐火車回池上,週日晚上再坐火車回花蓮,週一透早坐火車再轉巴士從羅東回台北。到目前為止,執行一次。路程上的安排覺得還算順暢,在可以預期之下搭莒光號車班回池上,不需要事先買票也就少了沒訂到火車票的失望和生氣。坐火車刷悠遊卡,費用可打折,其實挺划算。


  近半年以來台北到花蓮多次來回的心得!而且我算也看清出遊旅客的人性,大家都想搶快,絶大多數都想搶普悠瑪、太魯閣號搭車時間愈少愈熱門,換句話說只要反向思考,選擇"不快"的車班,那麼常常是一個人或者不到十個人在同一車廂,嗯,會讓我害怕呢!

  早起為了趕第二班莒光號,花蓮到羅東,所以我才能有機會看到花蓮巿滿天紅色晨光~

  我還覺得這半年來我也差不多快要擔任"長男"的角色了!看到父母的問題,然後與姐姐弟弟商量,他們都可以跟著我的想法,而我自己也要以身做則。好吧,有女兒確認貼心,但是我強調是"單身"的女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