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不一樣都一樣了


  2019/05/17 立法院通過同婚法,讓台灣再一次上了全球新聞。台灣能夠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結婚合法某角度而言,那很值得驕傲!性別認同就算不同,但生而為人,權利應該相同相等才對。

  然而在我PO文後,第一位按讚的朋友是前大老闆,同時也謝謝台灣。新加坡己經連續11年 Pink Dot 活動,她自己本身參與,連母親也很投入。同性權利還有許多國家努力著!

  就這個我放在 FB 的連結 https://www.bbc.com/news/world-asia-48305708?SThisFB,有件好笑的事,後我也看到媽媽按讚!但我猜想媽媽一定看不懂這個英文連結的內容。果不其然,遇到她之後並且詢問,媽媽才枉然大悟!她說她確實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因為全部都是英文,但因為是我放上去的連結,她覺得應該是好的內容。我很壞,並不想教她如何取消"按讚"。

  我向媽媽解釋,這個合性婚姻合法對於人權的意義很重要。同性之間的愛情或感情建立和異性沒什麼不同,一樣有愛恨嗔痴。就是法律人權平等的問題,他們一樣工作生活,繳稅,為什麼應該有的權利要被剝奪?他們並沒有犯罪。媽媽想了一下說,我都一把年紀了,管別人相愛不相愛,大家開心過日子就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