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夏日 好食

泰式涼拌秋葵



  我終於找到泰式酸辣醬汁的食譜,之前曾在超級巿場找到令我失望的醬汁。原來有時不經意的發現,卻有意外驚喜!原來那麼簡單的搭配就有如此完美的味道!


新鮮檸檬汁 *1
糖 *少許
蒜頭* 數粒 
香菜 * 1根 
辣椒 * 1根

  再將秋葵燙熟,冰鎮也行。或者就直接放涼(可能會變黃。),淋上自調醬汁即可成為夏日好食!!

  發現這樣的醬汁就是做清蒸魚應該是一樣的!金讚金讚!




********************




  泰式酸辣湯,一直是我在尋找的食譜。朋友Angle無意間與我分享料理包。她煮過二種不同的料理包,一種是日式的,另一個如下:

  在全聯社可以買到,一包35元。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料理包,乾貨:香茅,檸檬草,南薑,辣椒.....。後來我再去東門巿場買魚肉,蝦,小蕃茄,新鮮香菇還向青菜攤老闆娘要了一點香菜,老闆娘又送我一些新鮮辣椒。當然在煮食時要放新鮮檸檬汁。

  告訴大家我人生第一次煮泰式酸辣湯的結果,嗚...............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1.放的魚肉太少。後來和朋友討論放石斑太浪費。(我人生裡,買魚肉的經驗太少。) 2.蝦子,下次要避開劍蝦,蝦殼太硬,蝦肉太少。3.香菇最好還是改為草菇。4.還要再研究放什麼好料密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