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夏日 游泳

陽明山 前山公園游泳池 2015.07.05



        去年(2014)夏末才有機會搭朋友Lisa便車到陽明山前山公園游泳池,除了更衣室設備落後之外,其它水質超級冰涼,空氣好,陽光充足,四週有大樹......虫鳴鳥叫。加上現場管理員和泳客都像老朋友一樣打招呼。從此回不去運動中心深藏在地下室的室內游泳池......完全消毒水的味道,加上都巿人愛的水療池水聲轟隆隆聲音,當然就聽不到人與人之間的談話,小孩的笑聲與大自然的聲音。

        近來我才知道前山泳池一年對於開放四個月而以(6月~9月底)。雖然才來游幾次,但這泳池已在我心中是六星級,不過更衣室扣分,只能退到五星級。

藍天白雲綠樹

        根據我的觀察,池水太冰涼,一般泳客最少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差不多就會上來休息。游泳池離陽明山和天母地區很近,來來往往好幾對外國夫妻小孩,和管員的互動很好! 重點是管理員都會主動與泳客聊天互動。特別是泳客只要不影嚮游泳秩序,無論是穿戴蛙鞋,浮潛呼吸管都可以。小孩子快樂在深水池跳水玩水槍.....都OK! 好自由的管理方式!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之前曾經在加拿大的游泳池看過,但加拿大的一方面泳池裡泳客很少,當然加拿大是更自由的國家。


        暑假模式開啓,今天大小泳客很多。管理員更注意小孩的行為,卻沒有制止。看到好幾人趴著在曬太陽!!也有好幾人是騎自行車來的,將自行車放在泳池旁邊。總之是很自由的游泳環境!!我認為來游泳的泳客大家都"水準很高"!
 
        我想用一個國家二種泳池來形容.....


暑假到了,好多小孩子來泳池

前山公園好多阿公阿媽在練唱日本歌,二胡伴奏.
前山公園被大樹包圍的籃球場
Wonderful Summer 2015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