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夏日 顏色

第一期稻作準備收割


        端午節連假回老家渡假.今年第一期稻作轉作金黃,準備收割季節.還特別請爸爸開車載我到東里火車站拍照,我覺得那裡的景色居高臨下,很美的風景!




        池上大坡池的粉紅荷花已多到犯濫!據爸爸說鄉長除了號召志工下去大坡池除荷花,自已也經常親自下去除.原來荷花也是地域性格很強的植物.朋友麗娟到家裡用餐,她聊到原生種大坡池白荷花,爸爸順便講了一個長長的故事.現在在3號公園復育!在離開家前半小時趕著過去用手機拍了幾張,也許要再拍她的風姿得等待到明年!







         我家門口種了六棵阿伯勒,可惜一開始栽種的位置無法讓他們現在很有氣勢,拍照也是~但風吹黃花,讓我爸多一個掃馬路的工作~爸爸說他觀察多年,每年都是5月28日開始開花喲!





        夏天也是葡萄成熟的季節.媽媽種的葡萄可以讓人隨手摘下來品嚐.媽媽教我怎麼分辨成熟的綠葡萄!


Colorful.....














Wonderful Summer 2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