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2014 夏 東京初體驗。(ii)

東京新宿-歌舞妓廳


  這是我第一次到東京,不曉得是心情或者年紀的關係,覺得東京倫敦紐約都還複雜十倍以上。喲~還是因為我看不懂日文~為什麼地鐵走著走著就從A站到B站?地下街出入口之多到很難想像。太莫名其妙了~總之,Lisa團長說東我不敢跑西。

  (詸之音)
  終於我懂了,2001到紐約同行日本人是東京人,難怪她的方向感那麼厲害。因為習慣東京之後,就沒什麼大城巿難得倒東京人


  看東京地鐵圖,許多地名都似曾相識,這些地名都是看小說熟悉。可見東京是充滿故事小說情節的城巿。抵達新宿拖著行李穿越部份歌舞妓廳,感覺真妙!日本的歌舞妓廳可以專業到 "無料案內所"。我們一行人不像是要買春的人,穿越過特區之後就是一般的住宅。

  團長要完成團員的心願,一定要吃到"一蘭拉麵"。晚上9點多,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坦白說,餓到前胸貼後背,所以是好吃好吃!

  在"一蘭拉麵"這裡最妙的體驗是從頭到尾,只看到一次服務生請顧客進入最終等待區,投幣付錢確認要吃什麼麵之後,就再也看不到服務人員的嘴臉~坐到位置之後,一人一位,也看不到隔壁的顧客。接著顧客填表確認自己要什麼麵的軟硬度,湯的口味之後,由小窗傳遞。再由小窗送出顧客的麵。簡單利落。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為了拍碗底的字,將湯喝的一滴不剩。

*********************


經過五光十射的機器人餐廳。


  才第一天,我就體驗東京的厲害!照團長的安排,可以猜想第二天肯定是既緊湊又忙碌!








***************************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