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小強,好好走~

這是蟑螂的大體

     這個世界上,我最怕螞蝗!蟑螂不在名單之內。

  蟑螂,不知道何時你的名字改成小強.


  小強能讓一些女生大聲尖叫.我卻沒在怕,只是討厭一種特殊蟑螂味.從小在鄉下長大,蟑螂螞蟻在家裡出没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我媽處理牠們就像面對世仇一樣,絲毫不手軟,而且是追著打.所以我通常是冷眼看待牠,除非傻小強在我面前晃啊晃的,停留的位置太理想,不踩死牠都對不起自己!!

  我比較害怕是”會飛的小強”!!往那裡飛都好,別不小心飛到我身上.想到牠毛毛的四肢不知道是不是才爬過臭水溝或者沾到大便....確實讓我不舒服.小強和我同時慌張,不過我只會拍啊拍的將小強趕走 (當然偶爾伴隨髒話和尖叫).很難即興演出功”爆橘功,畫面太驚悚!



*****************


  三週前不小心看到房間裡有小強出没.和小強四眼相望,愣了一下,位置沒站好拖鞋來不及準備,小強一溜煙的就不見了.

  就這樣讓我心理有個障礙,怕是小強繁殖力太強,後果是難以想像.而且我媽沒在台北,小強沒有仇人.於是我想只能將買蟑螂葯放著讓小強自投羅網.

  拖拉三週才在超巿買了蟑螂葯餌,放在家裡動也沒動,因我想也許蟑螂己跑到隔壁家過暑假.房裡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吃,除了一堆書和一台腳踏車.....  才想著呢,昨天早上小強出來巡邏被我看到.哼!看來小強是逃不過死亡命運的鎖鏈!快快打開蟑螂屋!稍微聞了一下,好像沒什麼誘人的香味,於是我鷄婆多放了一顆花生米在蟑螂屋外,耶~讓蟑螂可以飽餐一頓.

  放了一天,沒什麼動靜.只是心理納悶,猜不透小強會死在那裡??

  花生米有移動位置,說不定小強只吃了花生米就不吃蟑螂餌.今天早上順手將花生米丟掉回收廚餘,繼續忙其它的事情,約莫30分鐘後正準備穿鞋子外出,眼睛餘光看到一個黑黑的影子動來動去,還有唏唏嗦嗦的聲音.啊~~賓果,是小強中標了!!我猜想小強又出來巡邏,沒了花生米只好吃蟑螂餌!!小強最後垂死的掙扎!!天啊,那個蟑螂餌到底什麼做的,太有效了!



*****************


  小強,你就好好走吧~昨天我曾餵食好吃的花生米,來生別再做貪吃的小強,做做其它的類別,例如:山林中的一棵樹好了,讓猴子爬上爬下,小鳥築巢,又可以做水土保持的供獻那就更美好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