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芭蕾舞



  大約在今年二月份就幫姐姐和姐夫買了20張門票,因為預計6月29日他們要帶壽豐教會的小朋友到台北玩。礙於太早就購買門票,萬一有人臨時無法到台北需要退票,先詢問國家戲劇院的櫃台這樣的狀況如何解決,得到的答案是使用現金購買退票程序最簡單。於是捧了二萬多元現金到國家戲劇院買票。

  果真時候到了需要退票二張,一張學生票,一張全票。而且是一張在三樓,另一張在四樓。退票程序不麻煩只要表演前二天到櫃台退票並多付手續費20元,比起國外的消費這算是很便宜。當然我想試看看在FB問朋友有無興趣購買。我認為以位置條件很難賣出,因為勢必都是一個人,萬一是同行二人也得分開坐。有些人對於看電影,看戲劇都要有同伴,結伴參加(欣賞)。先放訊息幾天看看是否有有緣人來買,若真沒人買再去退票即可。

  沒想到竟然有四個人來詢問,來往幾次都被問到那一樓的位置比較好,很難回答的問題,我認為最好的位置應該在二樓貴賓席。三樓只要避開樓梯的杆子應該還可以。四樓真的太高,看舞台較吃力!也有朋友詢問到最後是覺得票價太貴。其實比起飛到英國看芭蕾舞便宜幾百倍,而且這情形看來票是搶手的,想巧遇當天的五折票機率不高。總之,最後二人的詢問,分配的結果是一位剛好是學生就拿三樓的學生票,順勢另外的朋友就四樓!完美 sold out!


****************


  其實對於芭蕾舞的涉獵並不深,看的戲碼不多。但唯一記得是和同學分享生活點滴時,他說他覺得芭蕾舞讓他覺得力與美的感覺!!所以我第一次看芭蕾舞劇是坐在國家戲劇院一樓票價很貴的位置,天鵝湖。可能是距離太近,只看到舞者的小腿都好粗壯!而且舞鞋疴瘩疴瘩,讓我很分心!!那己是 n 年前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至於這一場羅密歐與茱麗葉芭蕾舞劇,故事內容耳熟能詳,舞台豐富之外,我的位置在三樓也可以看到現場NSO的演奏情況。三樓第一排的欄杆擋到視線也恰如其分是樂團與舞台區隔的遮蓋板,所以完美。舞台上舞者的動靜和樂團配合得完美無缺!!(國家戲院三樓第一排位置值得推薦。)

  其實我看芭蕾舞劇並沒有太多力與美的感動。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細細推想,我想是少了人聲和歌聲。似乎看到後來會有分神.......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劇情太長分成三個段落。

  這也讓我想到在紐約百老匯倫敦戲劇院看的幾齣歌劇,即使對於劇情不熟,或者聽英文都有問題何況是用唱的,誰知道在唱什麼辭句? 舞台與劇情的舖陳緊湊華麗之外,表演者的歌聲表情貫穿全場,讓什麼都搞不清楚的我還能夠感動要流淚!

  是說看戲的是儍子嗎?那看芭蕾舞是看什麼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