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My Canada -- Québec

第一次參加騎馬課程


   在Quebec到朋友同學Emily的家.己完全忘記那個小鎮名字,不過我在陌生小鎮有許多新鮮事情第一次嚐試,騎馬就是其中之一.我才知道馬真是一個很聰明的動物,還會欺負生手.直接上騎馬課,在騎馬場做幾圈練習,二脚要用力夾馬的腹部,告知前進....一開始力氣沒到位,那位馬大哥就知道妳是生手就不太聽話.愛走不走的......之後離開馬場,教練帶領遛馬慢步走上一般馬路.我騎的馬雖不太聽我的,但還算順從教練的方向,我只要放輕鬆坐在馬背上,隨著牠的節奏蹬.蹬.蹬.就可以!

  再轉進泥濘的鄉間小路,在馬背上的顛簸更大一些.完全無預警之下,教練一聲令下叫馬兒快跑!天啊,嚇了一大跳,只能死命抓緊韁繩.心裡禱告別失去平衡掉下馬背,否則真的損失很大!!

  有趣的第一次騎馬經驗!下馬之後腰痠背痛,特別是大腿內側也是!


  在這個忘記名字的小鎮,除了騎馬之外.Emily還帶我們走了一個”很冒險”的行程.那裡只有我們三位遊客,鄉間小徑走著走著是走進一個山洞.這不打緊,下面是小溪流.那也似乎不是太可怕,最後走著走著是要彎腰而且溪流就快要貼到臉了.....其實我心裡好害怕呢!!人生地不熟的洞穴冒險 (Cave Adventure)...

  Emily家裡算是酪農吧!有圈養乳牛,擠奶設備.印象中她的哥哥夏天要做的農務就是幫乳牛們儲蓄冬天要吃的糧草.這裡的冬天很長~看來冬天雜務較不多,至少不用將乳牛趕進趕出.Emily的媽媽人真好,幫我們洗衣服還幫忙折好才還給我們呢!

爬出很冒險的洞穴,與 Emily ,聖羅倫斯河合照一張!



Emily & Emily 媽媽


應該就是Emily家裡的乳牛
  若我沒記錯,Quebec 的名產是楓糖.會長楓糖的楓樹 (Sugar Maple Trees) 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看到的卡通片,加拿大灰熊是會學人類拿木桶去取楓糖. 


Sugar Maple Tree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