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My Canada -- Snow Moonlight traveling

出了Jasper 火車站,第一個讓我想拍照的地方

  從加拿大東部的小型自助旅行之後,一直期待坐長途火車,原因之一是沒有坐過大陸國土的火車旅行.Victoria的火車系統沒有那麼四通八達,我才坐過一次到另一個小鎮玩一天.總之,好期待有機會可以坐長途火車.

  12月中旬之後全部的人都準備過年.我卻準備一個人的火車旅行 Vancouver to Jasper.然後再看情形安排到 Banff 或 Edmonton.最後坐灰狗巴士回 Vancouver 再到 美國 LA 過年.

  第一次買了將近台幣2,800元的單程火車票(18小時),我覺得不習慣.在台灣我是坐火車達人,相對距離和費用都便宜.和加拿大人討論,他的說法說服了我的不習慣:用費用除以距離,換算一小時不到5元加幣,他覺得在火車上輕鬆不需要擔心路況,比起開車划算太多.確實如此!

  我買的車票是經濟座位區,其實沒有再細查商務或者所謂"臥舖".只是拿學生證和票務人員討論買車票事宜,我印象中票務人員只說現在是淡季坐火車的人數很少,經濟區坐位可以符合我的需求.

  總之,我坐上人生中第一次的長途火車旅行.(我發現竟然沒有半張照片關於精彩的第一次)

  大約是晚上8:30的火車班次,離開Vancouver火車站之後約莫半小時之後就遠離巿區,當時是滿月的夜晚,我的眼裡都是白雪銀光.不是第一次看到雪地,但第一次坐在火車裡看移動的雪地風景裡還有柔美的月光,我捨不得睡著.

  普通車廂裡果然沒有幾個旅人,一個人可”霸佔”四個位置.我問查票人員,可以換位置嗎? 因為我覺得面對的玻璃不夠乾淨,影嚮看風景的心情.她說當然沒有問題.每個旅人的位置都貼著一張A4紙,上面寫旅人到站的站名,這樣好像工作人員提醒旅人下車.真的,站與站之間都是一個多小時甚至二小時.....”大國”真的很不一樣喲~

  最奇妙的是,遇到在半路不知為何原因停下來? (沒看到月台,並不像交會列車) 一停就是半小時或一小時~剛好又有機會遇到查票人員,我請問她火車為什麼停那麼久?她只是一派輕鬆的說,喔,那沒有什麼...Blablabla....在冬天這是正常的現象.........好吧,我就真的少見多怪!!(真正原因我沒聽懂,但只要聽懂是正常現象就好了.)

  終於20小時之後我抵達 Jasper,不過是誤點一小時.(並沒有時區的因素......加拿大好大,相隔一個”省”就相差一個時區.)才下火車,我忽然覺得無法呼吸,猛烈咳嗽.一方面火車車廂的暖氣與室外差太多.另一方面,Alberta 和 BC 二個區域氣候不同,大陸型氣候又乾又冷,零下14度,真的很冷!! 之前我習慣 Victoria 5度左右溫暖的氣候,室外冷一下而以,很快躲進室內,暖氣會讓人覺得很熱.氣溫下降將近20度,覺得需要二件長褲才能保暖....


credit by VIA websit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