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My Canada -- Québec City

  
有趣的一面牆



  魁北克省,有到Motreal附近一位朋友的朋友家(天啊,我很不用心,完全沒記位是什麼小鎮.只記得朋友Emily告訴我們別擔心,這裡的人都很好,只是幾乎沒有亞洲人來遊玩,所以當地人會一直注視我們,希望我們別放在心上.)

  我很喜歡Quebec City,法語區。到麥當勞連學了半天的英文也用不到。另外,到處都是超過百年歷史的古老城牆和砲臺.在Quebec City只待一個晚上,是我的自助旅行的最後一晚.隔天一早搭飛機回溫哥華.可能是最後一晚充斥旅行結束的焦慮和隔天必須早起搭計程車到機場,我怎麼樣都想不起那時的Hostel是什麼樣子,沒有拍照也就更難回憶!至於打電話預約計程車,那也是十足讓人擔心的一件事,請櫃台協助,魁北克式法語,據說法國人也是聽得很吃力.....

  在Quebec巿區裡有一個大壁畫,第一張照片充滿趣味.加拿大的小孩問我,HsuYing妳站在那裡?? 我請他找找照片中的二位真人..... 雖然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稀奇,因為在台灣這一二年常看到這樣的3D繪畫展覽.(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有一個類似的3D壁畫.不確定是否為長期展出,要請問高雄的朋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