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紐約 (ii)





紐約的重要地標--自由女神.

  紐約的重要地標--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就算沒搭渡輪上去自由島,但只要靠近紐約港很難不看到她.我是盡責的觀光客,除了上島之外,還買票進入女神的身體裡~喔,我己完全忘記是如何走進去,從照片看來似乎挺高的,(查了維基百科,女神約46米.火炬到地面,約93米.) 只記得走一段窄小又陰暗的往上樓梯,到了皇冠那裡再往外看一下......

  那時要搭往自由島渡輪,不知道為什麼搭錯船,搭成往 South Island.不過搭渡輪免費,加上我有買公車地鐵 7 日卡,索性就South Island搭公車逛逛.

  再回到原點搭對的渡輪上到自由島.有了搭錯渡輪的經驗.後來有一天的晚上沒排活動,我靈機一動想到再搭一次渡輪來回,看看晚上女神守護紐約的樣子~



**********************



  在加拿大待了一段時間,覺得”加拿大人”人種雖多,但我看到的都算和平相處沒什麼種族歧視狀況.待紐約幾天,而且上到South Island才2小時之間搭公車時有一插曲,車上有一小黑女生(看似只有小學生的年紀),幾站之後小女生下車經過我的日本人同伴Rusiko身邊,碎唸一句,我沒聽到是什麼字.過一會兒,我的朋友和我說,剛才那位小女生說出不禮貌的字眼........鵝,我還真的沒聽到呢,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請問朋友她聽到什麼,xxx......

  死小黑妞,好的不學~算了,在這龍蛇雜處的大都會何況又是種族偏見很明顯的美國,生氣應該也沒有路用~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