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2012 第一天

第一次拍楓葉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2012 第一天,很健康!

透早5點起床,為的是要去年就一直想舊地重遊--霞喀羅古道
本來安排在去年12月中旬走全程,尋找我的青春.無奈天氣不佳,登山團體考慮其它問題,活動取消.我不死心,慫恿朋友再辦一次,比較擔心朋友是一個月之內重遊此地二次,可能會想吐~ 就結果論,2012元旦楓葉正紅,天氣溫和,陽光普照.....非常享受不急不徐漫步霞喀羅的思古幽情.


學生時代才加入登山社,記得第一年參加賞楓行程是 苗栗 馬拉邦山,但是走得半死才看到一棵楓樹,長得很高,整棵樹紅通通的.卻沒有什麼落葉.真不親切~之後就不再心存幻想.

再來就是第一次的霞喀羅古道,本來也是想探訪楓紅.不過我對楓樹沒什麼印象,倒是 尖山 養老部落 東邊入口的大片竹林,讓我覺得一定要再來一次.後來卻因為迷路擔誤時間,趕路都來不及,管不了楓樹長在那裡....

其它部份是在加拿大待一年,秋天來臨,在山區看到像臉一樣大片的楓葉,滿山紅紅黃黃很漂亮,但多得讓人不太懂多珍惜.四季分明,楓紅時間並不長,很快的所有樹都掉光葉子,進入蕭瑟酷冷的冬天!

扯遠了,講到古時候的事情.


這次行程是包含4個人健行,4個人騎登山車.
路途平緩好走,沒有大隊人馬的壓力,我走得很隨性.天候良好,光線充足,第一次拍楓葉,得到不少好評,覺得頗有收獲. 路上遇的山友們都互道新年快樂!! 在山林中人與人的距離似乎更近.

過了中午時間,我們的健行隊和登山車隊相遇在猶山 駐在所,擠在窄小的林道拍照。有幾位年長的登山客,揮手問我可以幫個忙嗎??我想大約是想請我幫忙拍照,沒想到是他們煮的熱食太多,消化不完,請大夥幫忙吃光。這下子大家可樂了,因我們是業餘,登山道具沒那麼齊全,只是準備簡單乾糧當午餐。於是發揮垃圾魚的功能,不消幾分鐘就清光熱食,還分享米糕和花生。長輩們還一直說遇到貴人~

呵,真不好意思,大家互為貴人!!



**************************










路人長輩幫忙拍的....我在曬太陽~



很多落葉的古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