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公主 落難記 (上)

我承認自己先犯了嚴重的疏忽。感謝上帝,沒搞丟自己。

  話說多年之前,和朋友討論全台灣的下坡路段,其中一段長下坡,在南迴公路上,壽卡è台東市(78公里) 期待己久,終於有機會在今年四月實現。參加黑暗帝國大型車隊,相對比較之前我總是唯一的公主,和二三位男性朋友騎車旅行的經驗,這個車隊的組成份子複雜許多。但基本上是不太影響旅行的心情!
  一大早台北集合出發,搭乘精心安排的遊覽車從台灣西部繞到東部,下午二點,台九線,首先在楓港卸下一批菁英組,因為有一段長爬坡,我一定避開,只騎下坡。很遺憾的是,考量整體前進的速度路程,路況和時間,所以放棄壽卡è達仁,12公里下坡。哦~那是我的最愛,也只能忍痛放棄。下午三點,全部的人準備好,達仁出發。

  剛開始騎起來也挺順的,只是在大隊人馬,速度不齊,默契不足,才一會兒時間,距離就相差很遠。我一直處於後段班,見怪不怪~看到美景,還記得要拍照。
↓很讚的南迴公路 
↓台九線的大缺點要和貨車、汽車拼命

  雖然大部份路段都是下坡,偶爾也有上坡,但前面的人都不休息……怪怪,真納悶。
  終於在二小時之後,扺達金崙鄉7-11便利店,我吃了很多行動糧,香蕉,飯團和茶葉蛋。朋友看到我吃那麼多說:等下我們要到五星級飯店吃自助式晚餐。我才不管咧~剛才騎得那麼遠,都不休息,誰知道等下要騎多久,先填飽肚子再說。(……這真是個烏鴉的想法,馬上應驗。)
↓便利店休息,我吃了很多食物 (5:10 pm)
  再出發,一度停下來調整車子高度,落單在最後一名。方馨擔心我一人落後,會不會有危險,Robert,安啦,徐瑛是在地人,很熟的,沒問題啦~
  騎著騎著,六點多,天色漸漸暗下來,我趕上了最後一組隊伍,也超越他們,心裡只想到反正只有一條路,一直騎肯定會到台東市,絶對沒有問題的。也想騎快點,扺達飯店,八點半之後,自助餐就不提供服務。不知為何,我就堅持以上二個想法,竟沒多考慮減慢速度,等待最後一組朋友,我己處在落單的危險之中。
↓天黑之前,最後一張照片 (5:35 pm)


  更糟的是
,我沒想到會騎到天黑,沒有裝車燈。而且我認為大家會騎在一起,身上沒帶行動電話也沒錢。

  幸好剛才吃得很飽,腎上腺素激增,行車速度並不慢。

  依舊在唯一的台九線上,馬路很寬,汽車的速度又快,覺得自己騎了好久,瞎咪,還在知本? 沿途都是農田,不容易找到人問路。甚至要騎過馬路才有路人可以問路,路人甲說,過橋後500公尺,看到紅綠燈,左轉,就可進入台東市。不要一直騎,會騎到海邊喲。才騎過橋,不放心,再問路人乙,路人乙說,一直向前騎4公里,再左轉就會進台東市,,怎麼和剛才的說法不一樣~~會不會騎到海邊啊?? (,我今天真的不想騎到花蓮~也沒打算到綠島)路人乙,拍胸脯保證台東除了空氣好,就是人很善良~

 (
,這個我知道,因為我是台東人啊~ 但此時我在台東迷路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