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我在台北城,河濱公園 迷路

  三天長假,沒出遠門,排個時間騎自行車趴趴走。清晨5:15醒來,這時天還沒亮~但若是要再錯過,那又是下個週末了。


  風櫃嘴~己超過半年沒去,心理也準備會有很多牆可以撞吧。才經過故宮,看到劍南路”,心裡想,應該是殊途同歸,於是就繞上去試看看。果不其然,心裡想的總是和原來的不同,沒做功課就是注定失敗,原來這是條崙尾山的小山脈,經過泉湧寺之後便下山到大直……錯了就錯下去吧~再繞一下,就轉進自強隧道,天啊~雖然是週日的早上八點,隧道內車流量不多,但所有的車子速度極快而且空間的關係迴音很大,整個就是充滿恐怖的感覺。我太過緊張,竟然有點恍神,覺得自己好像置身在另一個空間的感覺!
  再回到至善路
,己不想再拼到風櫃嘴,於是轉到河濱公園輕鬆騎~順便繞一下,圓山到大直那段新完成的新路。

  今天的天氣很合適騎車
,微風徐徐,陽光也不烈。九點多,河濱公園很熱鬧,好多人在練棒球,氣功沿著基隆河左岸,圓山,大直,松山,台北人真幸福,有那麼完整的河濱公園可以使用~
順著基隆河左岸要騎回永和,又經過圓山,到了社子島,有一小段必需繞離開基隆河的範圍,轉到淡水河,因為太久沒騎這條路,我竟然忘了怎麼騎,體力正在衰退中,雖然己補充行動糧,一條香蕉和二個小海綿蛋糕,一直騎基隆河左岸真的不是辦法。看到一個便道,先繞出去大馬路再說吧~

  問一位正在擦車子的中年路人甲先生,請問要怎麼走才可能繞到永和??

  這位先生看看了我說,妳是要騎自行車到永和嗎??

  (嘿啊
,我的打扮是戴安全帽,太陽眼鏡,眼鏡之下用頭巾擋著,穿車衣和車褲,還牽著一台自行車…….看樣子不太像要搭公車吧!)

  結果,路人甲的指點之下,我才知道社子島長什麼樣子,而且距離大約一公里便可以抵達堤防,再穿越大馬路,即可進入淡水河濱,再轉新店溪河濱~永和就在那……個方向。告別路人甲之際,他關心我問了一下,,妳自己一個人出來騎車啊~沒有其它夥伴,不害怕迷路嗎?
  嗯,我愣了一下,才回答,因為我知道自己迷路,一定會有好心的人幫助我~
  看他開心的笑了起來!
  (其實,在白天騎車我比較怕鬼和汽車,不怕人!)
批ㄟ司:

時間
: 46
地點永和住處è故宮劍南路è大直è劍潭è圓山è大直è松山è圓山è永和
距離: 62.36公里
平均時速: 14.3公里
騎乘時間: 4小時1948
室外溫度: 21~25

以上證明,趁夏天來臨前,快快到戶外騎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