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端午節四天假—-南澳遊記 (Day 2) (驚險疲勞的一天)

Day2  今天的重頭戲是溯溪鹿皮溪。
早上九點多告別三枝的家”,我們一行人先移到另一家民宿,”憧憬園。原因之一是憧憬園的座落地點很不錯,在南澳原生樹林前面而以,附近路線騎車逛逛都很不錯。


接近十一點才開始今天唯一溯溪活動。第一個淺水潭
,很合適一家大小遊玩.在淺水潭便可以看到第一座小瀑布。沒錯~我確實被嚇得花容失色,因為水實在又大又急~在我們之前有一隊看來裝備都很齊全的隊伍,前進路線看來也受阻,看到他們稍做修正,調整路線。我們三人臭皮匠,除了裝備不足之外,也只有一人的技術純熟。費了一番功夫到了瀑布上方,即使老手準備好要做攻擊手,游泳越過水流很急的溪水,到對岸,我和另一位朋友只要牽著繩子過寬度約五公尺的溪,應該沒有問題才對。但重點是,我可沒有膽量做他的確保人員~因為我站都站不穩了,萬一他被溪水沖下瀑布,那我肯定沒力氣拉得動他,而且也會被拖下水~那可不是開玩笑………很驚險的。就算我的裝備算齊全,穿戴安全帽和救生衣。
沒安全感就是沒安全感。
這裡己消磨不少時間,後面又來一個素質也很不整齊的隊伍,約莫十五個人。但看得出有三位老手,裝備齊全.他們也評估要讓生手過溪,很吃力。做個決定走高繞路線前進。膽小如鼠的我,當然也願意跟隨。之後也算是混在這一支隊伍之中,我們打聲招呼之後,拉著他們架好繩子,攀上幾個急流。
雖然鹿皮溪是算初級的溯溪路線,但之前二週的大雨,造成幾個急流和瀑布更顯得洶湧澎湃。再加上算挺典型的峽谷地型,石頭都很巨大。很多地方都讓我心驚膽跳,腎上腺素激增………混了四個多小時,大約才前進500公尺而以,雖然落差可能有百來公尺……算了算了,以我的個性,我一點都不喜歡將自己放在一個危險的地方太久,既然無法克服心理的障礙,前進速度又緩慢……那麼"撤退"是唯一的正途。算是正式體驗溯溪活動。
即使只差幾個轉彎,就會扺達我們預期的目的—- 金岳瀑布。我一點都不感到遺憾!
批ㄟ司: 今天真的沒做什麼事,但晚上非常好入眠~原來,前進500公尺也可以將人搞得那麼累…..這比從前登大山時,走山路連續七八個小時還累……..
(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