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端午節四天假—-南澳遊記 (Day 1)(不是澳洲南部….)

非常癢….
結束四天的端午節假期,除了手臂酸痛之後,還得到正宗紅豆雙腿的獎品,全身被蚊子叮了40多個包….實在癢的不得了.
Day1   正準備要出門時,才發現前一天才換回來的登山車胎,後輪竟然扁扁的一點氣都沒有.只好通知朋友來我家巷口來接我.這樣也好,因為我的裝備打扮實在有點爆笑,騎一輛自行車,背著登山中背包,背包外面掛著救生衣……騎自行車去登山和潛水嗎???
十點半順利抵達南澳鄉,一路上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順暢得很,可能大家害怕塞車都提前上路,連續假期第一天反而沒感覺車很多
南澳,是宜蘭土地面積最大、人口密度最小的鄉鎮,泰雅族人為其主要的居民結構。我們預計停留並且要玩三天的地方.事前並沒特別預定住宿地點,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先去找今天住宿的民宿地點.”三枝的家是算不錯的地方,只是螞蟻,蚊子多了點.特別是蚊子,真的很狠.叮人吸血也就罷了,腫的那一包,又痛又癢的….對待外地人,真是不友善~
中午吃了很鹹的牛肉炒麵,山地阿嬤的口味真是太重了,那麼充滿了鹽份,我想這二天應該不會有抽筋的現象發生才對.
午后又下起雨,雲層那麼厚,看來不是只下半小時可結束…..閒著也是閒著,於是開車先去看看明天要走的鹿皮溪的入口.沒有路標,不容易找,憑著網路上網友放上的照片,其它沒有線索了.我想這個地方只有當地人或者溯溪的老手才找得到.(真對不起,我也無法完整描述那個地點,太難了~)終於,雨勢稍歇.己經下午三點,得快點進行今天鹿皮山林道的行程.在行程之前我們花了半小時在修我的破胎,東弄西弄原來只是內胎破了一洞,換了內胎便沒有問題.很妙的是,我只是像位公主在旁邊看朋友幫忙換自行車內胎,一點忙都幫不上,等換好輪胎,不知怎的,我也感覺到好疲倦。
鹿皮山林道的路面相當濕滑,原因是這波梅雨鋒面,己下了二週的雨,就連用走的速度都得小心翼翼,避免滑倒。才騎了一分鐘,我便下來推車,因為路實在太陡,路面也因為太滑,會有踩空的感覺。另外二位男士儘量努力,也沒想到幾分鐘之後,也是決定撤退……..這個真是英明的決定啊。
看看時間還早,當下決定驅車到金岳國小,然後再騎自行車到四區溫泉泡湯!
四區溫泉是野溪溫泉,沒有特別的管理,只有自發性簡單搭設的棚子……是有點簡陋。當然不可能是裸湯,但男女混湯….還是怪怪的.怎奈又下起傾盆大雨……那裡也去不了,躲雨也躲得挺狼狽。
再回到金岳國小,稍做休息.二位玩耍的原住民小兄弟,和我們搭訕。
哥哥告訴我們
,他有二個名字,一個是泰雅族名,用羅馬字拼音,”Walis” (瓦力斯)另一個漢文名字是 葉丞挺有趣的~
用完晚餐才回到三枝的家”,主人白先生,非常喜愛釣魚~烤香魚與我們一行人,還有另外一家住宿旅客分享。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