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端午節四天假 — 南澳遊記(最終篇)


Day4   

照例是早起床騎車出去再逛南澳
~南澳靠山也靠海,前三天傍晚都下雨,所以沒能到海邊走走。
今天早上用完早餐我們便要離開民宿
,北上先到三星鄉, 寒溪古魯林道,所以把握時間,到海邊走走。

到了南澳南邊的海邊,雖然才六點多,只是這裡是東海岸,太陽己從東邊昇起來,熱的不得了.途中經過幾個向日葵花田之外,基本上算這是個乾淨的海邊。才待一下子,便想離開了,回程自己順便再去逛逛海邊的一個小村落。忘了村落的名稱,不過看來只有百來戶人家,有趣的發現一條街上,相隔不到五十公尺,就有二間規模不算小香火鼎盛的廟宇,協天廟(供奉關聖帝君), 天祝宮(供奉媽祖)。我想這典型的小漁村一定很平安。
在熾熱的陽光之下,自行車再架上小客車上,三人揮別南澳,一個東海岸小鄉鎮,地理位置是很不容易留下住宿旅客。原因是離宜蘭幾個風景名勝不遠,在那裡民宿與旅館密度很高。再南下二個鄉鎮又到了花蓮,夾在中間實在不容易靠觀光客生存。溯溪客或吉普車客又可能借宿金岳國小校園。混了三天,請叫我們南澳達人”,幾個村落繞來繞去也難不倒我,那家小店好吃,我想我也可以提供資訊。
買好簡單午餐,並且找到這個假期最後一段古魯林道入口。延著寒溪溪谷,林道路跡明顯,緩緩的上坡,只是石頭很多,費不少力氣才能前進。沒二下,有一搭沒一搭的騎著,我真的盡力~熱烘烘的豔陽使人虛脫,那麼多大大小小的石頭,坦白說,更令我想放棄~~
一個多小時,跋山涉水,終於到了寒溪。謹慎牽車過溪,溪水沁涼,小石頭滑溜,停好車子,我看到繼續往上的小路,茅草超過一個人的高度,路跡依然很明顯,自己一個人前進探路約莫五分鐘,(老實說,爬那麼多年的山,我很少去探路,”公主通常不探路….哈哈哈),撤退回來,並且和二位男士報告路況,看來只是上坡一條小路,而且應該會被茅草刮成花臉……順便宣佈,公主願意放棄未來的行程,只留在原地等你們回來好了~


好了好了,接下來大家認真吃午餐~雲層又開始在屯積。其實不止是我,另二位男士對那條小路的未來也是興趣缺缺;可能再混一下便要打退堂鼓。
忽然,在我們來的溪邊,冒出另外二位車友,他們一到溪邊,先牽車到溪裡洗車,接著清洗自己。水花四濺~那二位男士的樣子,讓我想到一個畫面二隻黃金獵犬歡樂地在水裡洗澡~好開心的樣子……
等他們都清洗乾淨了,他們才涉水過來和我們搭訕。原來剛才有岔路一條往上,繼續往上約八公里之後,路便斷了.我們看到的茅草小路,上去也是五公里之後,路也因為風災吹斷了。哦哦,原來~~那麼我們判斷是正確的囉不過他們說,他們二人幾乎每個月都會從台北到古魯林道騎車,很少機會遇到車友。再看到他們二人躺在沁涼的溪水,幾分鐘之後,他們準備打道回府~因為不想遇到回台北的車程的塞車潮。
道別後,我們也準備回程了。回程需要更保持高度警覺的石頭路下坡,到了剛才二位車友下來的岔口,好奇心使然,看時間還很早,還是想進去看看。兵分二路,”公主我可沒留在原地等人,是前進但是依然是落後的那一位~~,超級難騎,因為這次的上坡有石頭算了,因為在樹林之中,青苔挺多。有點自討苦吃~才又上去二公里….真的打退堂鼓。
今天大約才騎了五公里……(,我承認超遜的)但是志在享受山林溪水,並不是挑戰組.有我在的隊伍,一直難以成為菁英組挑戰組

落落長碎碎唸……終於記完了。
還是覺得端午節就是個在戶外歡樂的日子才對~~~  
批ㄟ司:據我們向那二位車友探聽一下,宜蘭縣是否還有像樣好騎的林道,得到二個路邊訊息,
       1.
鹿皮山林道,一路陡上,真的不是人騎的路

       2.跑馬古道,算好走,但路上車友挺多!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