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究竟是個好天

過了上週日的半個好天氣,台北市便一直下大雨…..現在己是星期五的晚上~  
自從三月份穿梭東海岸山脈之後,完全沒再計劃自行車旅行之外,連騎河濱公園都覺得懶~或者興致勃勃要計劃出門自行車運動時,天公總不作美,不是熱得要將人熔化,不然便是下大雨.
我的小紅己蒙上一層厚厚的灰塵.

總算再提起勁,安排在週日(63)再度挑戰風櫃嘴.(上次去喝海倫咖啡己是31日的事).撞牆期在路邊混來混去的休息,不然就是厚著臉皮的推車….騎風櫃嘴三部曲.
起床號在4:30嚮起,賴床一下,也很甘脆的下床了.因為要算準一點,別和那會曬死人的陽光做對,早點出門早點騎車.
也是弄到5:50才從永和出門~~其實這個時間己有點晚了,因為公車陸續上路,在中山北路上騎起來己有點壓力.空氣中,潮濕也有點悶悶的~~在台北市區速度也不想太快,當是暖身,騎過了故宮,約騎十五公里,雖然撞牆期還沒出現,但這時太陽光好強啊…..找個涼蔭的地方休息吧,一休息反而覺得撞牆的感覺一湧而上.心理覺得很嘔~因為連身體都向自己抗議::: 妳怎麼那麼沒意志力,這樣也要休息……!一般車友都可能騎到風陵橋,陡上坡前才會做一次大休息.之後大部份便一口氣騎到風櫃嘴.
因為之前有做適當的休息,所以經過風陵橋反而不覺得需要休息,看到左右約有二十位的男性車友.我知道我只是先騎一小段,等一下那些人都會超越我~
今天有點討厭哈雷族那種呼嘯而過的聲音……好吵.其中有一台的引擎聲音好像鄉間的鐵牛車(農務車)—-...~但是其實是輛價值不菲的重型機車快速通過.
7:20,相約的朋友己在故宮停好車,順便探聽我騎到那兒了?其實混了半天我的龜速也約莫才陡坡二百公尺我拜託他別騎太快,慢慢來,不要刻意追趕我.反正我們相約在海倫咖啡見面.說真的,今天騎起來有點壓力,因為總是感覺到後面有人在追趕.陡坡依然騎不動,但一停下來,我便直接推車了,一刻也不逗留.樣子說來真的是有點慌慌張張~~~~不時還會偷偷往後看一下,後面的人是不是我的朋友???
總算,拼了老命過了風櫃嘴,五指山國軍公墓,再轉個彎前進半公里,到了海倫咖啡~~ 看到老闆娘很愉悅的看著我~~我也很大方的向她問聲早安~偏偏我耳朵戴著隨身聽,我的問候似乎有點大聲.剛好有三十位車友閒閒沒事坐著一排在納涼看著我.矮油~那好像不是我低調的風格.
我正不知所措的同時,也只好硬著頭皮先架車.猛一回頭,瞎咪~我的朋友也抵達了.
他笑得好得意,因為他己尾隨我很久了~
但……明明我回頭看了很多次,都沒看到他啊~
他說尾隨是要有技巧的,要隔二個彎.所以我回頭,會被彎道擋住.他不想打亂我騎車的節奏~
真的嗎???
我說我在那裡那裡的上坡推車,又遇到一個女生,後來那女生也超過我,當她超過我時,她的背影好像男生啊,虎背熊腰的…….~我發現我的自言自語,好像一直承認自己很遜……….而且我的朋友也不回應我的話,是真的搞不清楚他到底尾隨我多久.而且又沒什麼好驗證的.耍寶~ 我馬上閉嘴.
朋友只是淡淡的說,妳真的騎得好慢~連計速器都測不到速度~
天啊~真的耶~我也發現我的計速器在我騎乘時也有出現 ”0”.我也一度懷疑是不小心弄歪了感應器,但沒想到再用點力騎,計速會出現起碼的時速”4”~~~哦哦~~~我真的騎得很慢…..
在約莫八點多時,天邊己開始出現較厚的雲層,也漸漸起風.看樣子就要蘊釀午后雷雨的能量~但那才是真正騎車的好天氣~有風,不冷不曬~
感謝上帝~再次騎證我出門都會是好天氣,嘿嘿~
在海倫咖啡又和朋友分享工作生活瑣碎~上山二小時,下山只花了二十分鐘.下山途中看到有車友摔車,看他傷得不輕,雖然己有五六人在協助他.也停下來問問,需不需要協助打電話叫救護車?原來他們己打電話求救了.所以繼續騎下山~約五分鐘之後,聽到刺耳的救護車聲音.回頭和後面的朋友說,””,那台救護車,看起來好新穎,那位車友真幸運,可以搭到新車~~~~”” 朋友:……….中午12:30故宮地區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我們己吃完午餐,並且搭了朋友的便車,在回家的路上.哦耶,我選了個好天氣騎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