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端午節假期,終於來了…..

連續下了二週的大雨,心理除了擔心第二季的瘋狂鬼數字之外…..更擔心大雨下得影嚮我好不容易又安排連續假期的內容.
先說說行程吧(==四輪,二輪,雙腳)
D1 06/16() 台北古亭站(羅斯福/和平東路口)08:00==南澳==金岳鹿皮溪畔鹿皮山林道(南澳北線林道)鹿皮溪畔
D2 06/17() 鹿皮溪溯溪
D3 06/18() 鹿皮溪畔==南澳南溪畔碧旦峽谷溯溪==冬山/三星/.
D4 06/19(
) 冬山/三星/.==寒溪古魯林道(寒溪林道)寒溪==
台北

關於景點:
行程內的:
    鹿皮山林道(南澳北線林道)可通行長度不明,不長就是了。海拔70-700左右。
    鹿皮溪溯溪初級的,就是玩水了,全程約5hrs(???),一般的走法到瀑布折返,也有一說瀑布後的溪谷比較精采,所以,看情況再說。
    碧旦峽谷溯溪比初級多一點點,全程約4hrs。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好像很驚險的樣子,其實水量並不大,當然下水是一定要的,如果有救生衣可以帶去,還有就是多帶點塑膠袋(有登山用的防水袋更好),小背包肯定會進水的。
      古魯林道(寒溪林道)Y型總長約16k,海拔200-866
行程外的:
    飯包山林道(南澳南線林道)+神秘湖原來排的是這段,不過因為神秘湖是保護區,可能會遭林務局巡山員擋駕,加上坡度大,所以改為備案。海拔90-1110以上。
    仲岳溪步道3k,散心用。
    比亞毫古道(舊武塔古道)有時間可以走走。
關於住宿:
第一、二日紮營,原則上以鹿皮溪優先,不過這條溪不大,有沒有營地,到時看著辦,第三日找民宿。
關於入山證:
南澳地區的檢查哨早已撤掉了,寒溪也是,雖然我們活動的區域仍是管制區,還是決定不辦了(因為當地派出所不接受申辦,得事先到警政署/蘇澳分局/大同分局申辦)
關於團體裝備:缺
關於糧食計畫:缺

天氣變好啦~確定會準時出發.
一直沒空好好看看朋友整理出來的計劃書.直到昨天朋友來電通知,行程小調整,且要注意的事項,我才開始有點焦慮~
(
好奇怪,要出去玩也要焦慮…….我怎麼愛焦慮?)原因是看到有溯溪的行程…….我很不拿手,沒太多經驗.
加上看到什麼飯包山,比亞毫,那都是我心目中的很難走的路線.中級山的路線,我是退避三舍,因為我只會走歡樂路線.其實我是想太多了啦~因為方向不同,只是去走走,散步散步而以~~大家都是老骨頭,不會拿命去拼"中級山"的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