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1日

第一次寫中文字


新朋友來自義大利Fabio,他在法國工作。
從台北轉換到池上。他覺得池上風景和空氣都讓人覺得好舒服!先到大坡池跑步,所有的景點都用步行,原來24,000步可以走完呢~

Fabio知道我偶爾練習寫毛筆字,他躍躍欲試。Fabio沒有學過中文,第一次就使用毛筆寫中文字。一開始我沒提式任何方法,他就依形狀用畫圖的方式完成。後來我教他寫中文字的順序,由上而下,由左而右,依此拆字標記文字的筆順。他寫的字就好看多了!而且他很快就學會拆字排筆順。只是寫到"水",我說要先寫中間的豎和勾,他的問,不是應該由左向右嗎?嗯,我只能說它是沒有理由,那是習慣。(不要問我毛筆字的撇和捺....怎麼用英文表達。我只會說,那邊是寬一點的,然後慢慢要移動筆變成細的型狀。)

很快地,Fabio 設定目標:要寫"福"字在紅紙上,才練習寫5個"福"字之後,便很有信心要寫到紅紙上。我一再提醒他,只有一張紅紙,若寫壞字就沒救了。他小心翼翼的完成人生第一張可以貼在門上的"福"字。為什麼要寫福字呢?那是經過討論決定的。我告訴他,台灣人通常貼紅紙迎新春,他說要選一個字可以在耶誕節使用!看來"福"較為合適,Lucky!

對了!關於我的淑女車,這次只挑戰到安通溫泉。(幸好,距離只有30公里。) 在平日的溫泉池,只有他一個人包場!Fabio說他感覺像國王!回程他選擇騎到玉里再搭乘火車回池上。非常聰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