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西雅圖阿北又要來了!

 


四月中旬,我決定不再使用網路訂房的服務,於是發送封英文信給曾經來我家住過的外國人,說明狀況並且表達謝意。我並不會指望他們會再度來我家,畢竟到台灣之前有一段飛機票的費用。對我而言,就是告別的儀式感而以。

沒想到西雅圖阿北看到信件之後,回信說他四月份在阿拉斯加教課,五月份剛好有空檔,他可以再到台灣池上玩。我心理是覺得那只是開玩笑,但基於禮貌我當然是回覆歡近,房間永遠為您而開著呢~

就這樣,二天之後,阿北的行程安排好了。5月22日抵達田中桃園機場之後,再到台北搭火車直達到池上。真的很奇怪!接著我要與阿北確認住宿的費用,那可是另一番的爭扎。

之後阿北堅持要轉帳給我,在美國電匯有一筆不便宜的手續費。我比較希望他到了桃園機場之後,就先到台灣銀行換台幣。一次換足夠在台灣一個月的生活費比較划算。
來回幾次,阿北使用app試了幾次無論轉美金或台幣都轉不過。他還是依我所說的方式處理住宿費用。

阿北要在我家住13天。對我而言,那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那是一種沈浸式英文研習營的概念。阿北曾經是律師,後來在大學裡擔任環境安全的教授。就是到了退休年紀還是會被學校聘任鐘點專科教授。他己過著退而不休,四處旅行的生活。阿北基本上是有趣的人,而且喜歡教學(隨便講什麼,對破爛英文程度的我都需要一番思考。)簡單有感的話題,我可以即問即答。而難一點話題,就算是擠出腦汁就是亂猜,或者請他再解釋一次。又或者我就放空吧~~好燒腦啊~

在臉書上公告阿北到池上的時間。但是卻沒有任何朋友自告奮勇要來救駕!嗚......是不是我的人緣太差了?或是沒有人想沒事練全天的英文呢??唉唉.......等著瞧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