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

有趣的美國大叔

 

騎單車旅行的Bruce告訴我,他的名字和Bruce Lee相同,問我知道BruceLee是誰嗎?鵝…我只好比劃一下雙截棍!😏


Bruce走路一跛一跛,他主動和我說他這樣跛脚是因為今年三月份他在義大利騎車跌倒,骨頭斷了,打了石膏,肌肉委縮還在康復中。他喜歡用自行車速度旅行,很贊同他的說法,我也喜歡自行車的速度! 他是標準的好奇寶寶,他有認真看google map上看到徐徐。蒲公英註記為共同工作空間,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沒有更新為住宿地點呢?我很委宛的解釋,他說,喔我懂妳的解釋,妳應該讓我免費住一個月,不然我會告訴妳的政府。哈哈~ 他在廚房裡看到"桂格燕麥片",他問我,妳知道什麼是"桂格"嗎?我覺得很奇怪的回答,那就是公司的名字,不是嗎?然後他像教授一樣解釋「貴格派」在美國的演進。我半聽半放生他!(直接查google比較清楚!)他確實是大學教授。他好博學多聞,讀法律,又曾在波音公司當環境法律顧問..... 他抵達的第一天,我還特別陪他去逛池上穀倉藝術館。我才真正發現,原來這展覽內部沒有半個英文字。藝術無國界,讓他自己欣賞版畫、書法、老照片,我還是覺得很可惜無法用英文精準貼切解釋。不過,他老人家也可以自行找樂子,他看到"人",頗覺得厲害的說,這個字的意思是human。他還順便問他常常看到一個字,他描寫之下,我看得出來是"門"。他是一位有意思的老人家,活到老學到老。 和Bruce頗有話聊的。第一晚上,他覺得有點累不想和我外出night tour,我也覺得OK,省得一直講英文。第二天早上,我猜想他會很早起床,(畢竟是老人家,應該七早八早就睡不著。)但我從8:30就開始等他,沒起床。9:30也沒看到人。一直到11:30時,我就有點緊張了。為什麼老先生沒起床呢?會不會怎麼了??直到接近中午12:00 Bruce才下樓,我鬆了一口氣。很輕鬆的和他道早安,不,應該是午安。但他有難色的問我,有沒有麵包之類的食物,他覺得不舒服,他想吃葯,但需要先吃一點食物。剛好我有麵包,馬上提供給他。他吃完之後又上樓休息,一直到下午3:30再度下樓,他說,他好多了,他想騎車出門~這時候,我才真正鬆一口氣。 隔天晚上,我們在餐桌聞聊,我告訴他,其實昨天早上我很緊張,都11:30了,怎麼都沒看到他呢?他幽默的回答,不是只有妳緊張,他自己也很緊張。因為胃不舒服,怎麼都起不了床,他才緊張呢。😅 除了"貴格派"的事情之外,他有注意到我四處都有放蛋殼,問我為什麼?這樣慘了,我不知道壁虎的英文,翻了網路的翻譯才學會"壁虎"的英文是gecko. 我有交待,第三天他離開時,我會沒機會和他說再見。因為在週三我要早上9~11點要上書法課。書法這個英文字,很難唸,calligraphy.我試了好幾次都唸的不順暢,Bruce還拆開字請我一次次的練習,像極了以前我學英文時的老師。而我天真的以為書法可以難倒他,二撇的"人"字,他畫得有模有樣。後來他翻閱字帖,一直驚嘆說瘋狂的中文字…太多筆畫了。他看到「一」,覺得這個字非常簡單。再提筆寫「一」。他說一,長得很像骨頭!接著寫「一 一」,Bruce 說這個是斷掉的骨頭!😏😏 最妙的是,我給他看他人生第一次寫書法的樣子。他很驚奇的看到照片和影片中的自己低頭寫書法時的後腦勺,黑色和白色的頭髮的排列他說好像臭鼬。喔,我又學到一個英文字Skunk. 真的是有意思的美國老年人! 他己經67歲 !他還使用google map指出他家的位置。於是我故意問他,那Bill Gates住在那兒?他指出在一個湖的附近。(哈,無法確認真的假的?) 和Bruce還有一些共同關聯是我也曾去過Seattle二次,還特別想去坐"鴨子船",但沒有安排好,所以沒搭上。他說,現在己經停駛了,因為之前發生過意外,導致停駛。另外,我也曾去過波音公司內部參觀(因為認識航空公司的朋友。),他曾經在波音公司擔任環境工程顧問,他說之前他看過報告,當時多年間報告類別都類似,可見得無法立即改善。

最後一天,我依照自己的行程去上書法課,提早十分鐘下課離開,然後騎自行車去火車站和Bruce說再見。他坐在火車站外,看到我時,好高興!請我再騎一次,他要拿相機幫我拍照。 Bruce是一位很有趣的美國人。他讓我也受益良多,值得特別到火車站送行打招呼!! 總而言之,和旅人相處我一直認為隨緣,有話聊就聊一下。没話說就過輕鬆日子!(還需要打通任督二脈,英文靈光時講英文才比較溜......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