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

台鐵商務車廂初體驗


0911安排到台北四天三夜小旅行。終於有藉口可以嚐試EMU3000新型車廂的商務艙。會認為坐長途比較能試出舒服度。

但心理愈是這麼想就愈難達到完美的狀況。

天氣很好,雲很美。站在池上月台等火車,心情很好!
只是沒想到我的商務艙位座的前面竟然是一個年輕媽媽帶二位不可控的小孩子。一位是抱在手上的未滿一歲的嬰兒,另一位約四歲的小孩。我心理的OS:OMG,杯具,我可以換位置嗎?

才坐上位置沒幾分鐘,就有服務人員來確認是否本人上車,他要確認車票內容。剛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不過後來才知道他們也要順便確認訂票同時預約的餐點,他們善意確認之後保證不送錯。(好吧,這種程序雖然不完美,也還可以接受。)

我順便隨口問一下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換位置。服務人員說他們沒有權利做更換。想想也是,他們並不是站務人員,權限有分工。

總之呢,我忍耐坐著,我想年輕媽媽也己經盡力,抱在手上的嬰兒沒有哭鬧。四歲的小孩會問問題,媽媽會安撫他要安靜。後來小孩也小睡片刻。似乎也沒想像的那麼糟糕。

在花蓮站,進了不少旅客。嗯,我隔壁來了一位約莫三十五歲的旅客,穿著筆挺西裝。但是他是老菸槍,他身上的菸味好重啊~我忍不住咳了幾下。哇,真的很臭,彷彿才抽完菸,實在令人很不舒服。

就這樣,我只好戴口罩一路坐到台北。總之,坐在什麼車廂都一樣考驗人品,隔壁是什麼的乘客都只能靠運氣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小小經驗。
商務艙(騰雲號)的座位是比較寬,因為原來的四個位置改成三個座位。票價較貴,也提供一份點心。剛好我補齊早餐(微熱山丘的餅和星巴克的瓶裝咖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