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不。討。喜。(III)


為了一個不討喜的人寫了第三篇文章,寫出來消除一些業障吧!

**************************

話說這位白目人,我在社交媒體上的訊息設定為不追蹤,也就是她放上的消息動態我都不會主動看到。(我也不會像她曾經向她不認同言論的人說,請朋友先幫她unfriend,她不會主動做。我也不懂她的邏輯。)總之呢,她倒是很勤的幫我點讚,朋友開玩笑的說,我是"賺"到一位粉絲。但我是真的無所謂。對於這個人,我就當是視而無見的人或鬼吧~

那個白目人,很妙,上週竟然在我的社群文章下面留言說,她想在過年期間到我家民宿住一住.......當下,我是有點傻眼。而且有二個想法,1)其實我也想挑戰自己,招待一個明知不討喜的旅人。當是一個簡單的旅人。2)我只要簡單說己客滿,不做任何解釋。

我確實想了一下,並且和幾位朋友討論。幾位朋友幾年前都知道那件事,她說我爸是吃軟飯事件。全部的朋友都偏向,都到這個年紀了,不要挑戰自己。可以選擇旅人時為什麼不選擇呢?那個人是不定時炸彈,她若又故意丟什麼垃圾給我,我自己氣得半死,那裡是她的旅費可以支付的。

想想也是,那個白目人不是全然善良,她的偽善充滿著自以為是幽默,這中間包含著驕傲和挑釁。但我又不想直接說客滿打發白目人。我想說明為什麼不想接待她的原因,因為我沒有能力招待,我害怕受傷害。

要說我小人小器,當然我就是。我沒有並要接受她自以為的幽默,然後怪東怪西怪天怪地都是別的錯,還要別人去理解她的原生家庭,我是吃飽太閒呢?



那個白目人永遠不知道傷人的力道有多深,以為自己當時的解釋(怪東怪西怪天怪地,怪原生家庭所以沒家教。)己得到別人的原諒。我認為這種人,離得愈遠愈好,才能保平安。不然會寞名其妙的中傷,氣死自己。

今年的最後一個月,我過得不平順。我需要更多正能量進來!我需要更多正能量進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