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No. 7, 8 水彩畫

 

No.8 明明後方是草叢,畫得像一座山......


No.7 花、水果的靜物。剛好之前油畫才練過,感覺不遠。但我被桌布打敗了!其實解構下來最重要的基礎是素描,明暗交錯,安排好的話畫面就離正確不遠。但是,我就是無法掌握。原來好好的畫面,最後加上桌巾的擺設,就整個洩氣!


No.7 靜物....桌布好難啊~

No.8 這一幅的內容,老師一直強調要畫你所知道的,而不是畫你所看到的。我的見解翻譯是看到風景要去蕪存菁,畫出合理的暗面亮面,近處清楚,遠處放掉。

好吧,遠方明明是草叢我卻畫得像一座山,而且還放在中間。嗯~我當是意外的學到畫山的技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