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電影:一屍到底

 


週六Lynne來花蓮找我,事先安排到花蓮鐵路電影院看電影[一屍到底]。我們二人都沒上網查這部電影的內容,我只直覺這個文青電影院,應該不會放鬼片或者噁心喪屍片。

在放映之前,我們還在討論這是不是鬼片?我只能很應付的說,應該是吧?但應該不會太恐怖吧??

總之,放映後十分鐘之內尚有一點懸疑恐佈,之後我覺得拍得好爛,男女主角都好生澀,而且比起韓國的喪屍片簡直天差地遠。嗑睡蟲來找我,我己經準備閉眼休息。誰知道37分鐘之後劇情重新回溯將故事重新整合,才知道前面37分鐘為什麼那麼無聊....電影院裡笑聲四起。原來那個無聊的內容是鬼屋探險直播節目。而前面那一段內容僵硬無聊是因為直播現場狀況百出,卡關的內容有時是無限輪迴拖時間,鏡位很難看是攝影師出狀況了,攝影師倒在地方,後來換助理拿攝影師。或者演員脫稿演出.....劇中劇。實在很爆笑~

放映之後還有座談會。主持人是藝術表演工作者,他說這是劇場表演,電影工作者的日常,配合電影劇情裡面的真真假假。很寫實的內容。這部電影的製作成本大約才90萬台幣,卻在日本巿場小兵立大功。

和我猜測的相符合,在這樣文青電影院,應該不會放噁心鬼片。當然我看過幾片復古電影,內容不吸引我,我在裡面睡得挺好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