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新的一波思念

 

親愛的爸爸,

真的很想念您!
現在己經2022年。在農曆年之前,還是安排時間回池上,一個人的大掃除(雖然只是找幾個地方清掃一下而已)。今年己經是第三次,沒有您的第三個過年。

今天在回家的火車上我看到一篇文章裡的一段話。

回到家之後,走進有您味道的書房。翻一翻您最後在家裡寫的雜記本。看著看著,眼淚又默默的流下來。

去年偶爾和牟牟電話或訊息聯絡。她一樣扮演著彷彿像天使的工作,協調著安教授的學生們和紀錄片導演的溝通。只要和她電話連絡上,難免又會講講您和中研院研究員之間的情誼。她說,有一次忘了什麼事,您會和她說,小孩子們都怕您。哈哈,就像以前您負責的學校的老師們,大多數也很怕您。如同林美玉老師說,有正直的校長以身做則,下面的老師也不敢做怪,就會很安心的教學不用擔心。

老實說,您在家裡擔子不輕,重點是您太有責任感,無法推卸。慶幸媽媽不太有個性,才能在各個個性剛硬的客家人家庭存活下來。相對的,您對小孩子的期待在心裡,管教起來很難"喜"起來,綜合來說也是傳承客家阿公的個性,嚴肅。長大之後才知道您在細節裡點點滴滴對子女家人的關心,"您留下深深淺淺的脚印,有風有雨有朝露,每一步都算數。"

爸爸,您在那裡都好嗎? 三不五時,我還是會拿變葉木到上山看您。山上的二棵梅花己綻放,希望春天來的時候蒲公英也能多長幾株出來。我也預備在陽台種幾棵。我發現家裡花圃,菜園的蒲公英也消失。嗯~除了蔓花生,我也會再種植回來。

願天上的爸爸一切安好
也要記得保佑我們家人也順利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