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互動很好的鄰居精神

 


說真的,每次回池上我都在勞動。(嗯,我好像唸了很多次。而且慶幸世界上有日出和日落。我才能夠休息呢~)

這次回池上,因為農曆年前大掃除。(嗯,依照經驗,我只會做幾項的清潔就放棄了。並且安慰自己,我己盡力,順便說房子太大而我的力氣太少。)不過,我的戰術是專門做別人看得到的地方,比方前面的院子和大門清理。

今天早上清除大門前的馬路細縫的雜草,二位鄰居媽媽路過停下來問候我。另外二位鄰居媽媽拿給我二份池上飯包和一大堆的青菜~說真的那應該是一家六口的份量吧,我心理真的很感激!但也太多了一些~得盤算怎麼打包回花蓮分享給其它家人啊~

發了臉書炫耀文。鄰居媽媽送我青菜,我只能摘老天爺照顧的芭樂和百香果回禮。有位朋說我是米蟲啊~(只有接收鄰居媽媽送的青菜,轉送老天爺照顧的水果。)NO, No,No 我也是勞動者,苦力修整果樹才能看到果實,進而有機會採摘它。多麼珍貴啊~除了芭樂、百香果,我還供獻幾粒枇杷給鄰居媽媽試吃今年唯一梯次。算我美麗又大方,喔,不用謝謝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