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Newly acquired idea


親愛的爸爸,

昨天打鐵店的黃太太送我二顆好大的高麗菜。於是我到菜園的轉了一圈,發現他們都沒再巡果樹,我摘了百香果、芭樂以及最後一根玉米,和今年第一次收的幾粒枇杷送給他們夫妻。順便聊一下天。

黃先生他做夢夢到您。夢境裡,您在指揮他做事,不止他一個人,是有好幾個人呢~天啊~我覺得很有趣!您出現在鄰居朋友的夢裡,而且還在指揮大家做事。

昨晚參加池上音樂廳辦的年前最後一場講座,由鄭校長主講,池上的植物與生命。其實上一次聽鄭校長講課應該是四十年前,小學四年級,他剛師專畢業。才二個月後他就入伍。等他退伍之後,他是孝班的導師,而我是信班。我早己忘記他的授課風格。不過,昨天的內容他講池上的名字與存在的發展,和村落的名字與阿美族語的關係,這一點我比較覺得有意思。其它就是幾樣植物與生命和生活,語言的關係,整體內容有一點雜,但深入淺出,讓我自認為對於池上很不熟悉。我很敬佩鄭校長,相隔四十年再回到池上,而才幾個月之中整理這些脈絡,與池上的各方面的人進一步熟悉。這讓我知道他的運用了自己的知識底蘊和個性身段放軟,進而融合地方。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Give and Take.

後來和鄭校長小聊一下。(下次我要再多點準備,我好像有點急著推銷自己有點不妥。)他告知我退休之後想做的事情,將廢轉成會,很有理想性。也許未來有機會可以配合。

二月份,我會再重拾油畫課程。再用不同角度認識花蓮人。還有我也會找機會認識紅烏龍茶農,協助朋友完成他多年的想法。也許我沒有那麼大的夢想或願景。但若我能好好過生活,並幫助別人完成日夢想,我想那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PS.,今天是小年夜前一天,天氣一樣持續濕冷。氣象預報今年的過年差不多就是這樣濕冷。

比起去年自以為聰明的噴水沖洗十分鐘而以,後來花1.5小時將客廳和您的書房水排出的災難,今天就老老實實的擦拭,並且配合刷刀刷去水痕。今年真是順利!我很滿意~明天我大約再處理廚房那邊的後門,其它灰塵拍一拍。今年差不多就這樣吧~(反正,今年有比去年進步,我就很滿意了!我的味口不大,哈~)





 Little daugh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