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4日

想念 (II)

風中的蒲公英。(攝於池上,2020.01.24)


  我以為我很好。上次回池上是在爸爸告別式之前,有任務在身需要找爸爸的資料照片等等,所以感覺沒有那麼悲傷。而這次是在小年夜 (1月23日),早上搭火車從吉安回池上,在火車上就莫名的哭了,抵達池上月台和走出了火車站,更是哭得不能自己。回到家,我大哭一小時。

  去年此時,爸爸還可以講話,走動,看書,看電視。因為祖母在家裡養老,一樓的主臥室讓給祖母睡,連著幾年爸爸都睡在二樓我的隔壁房間。晚上我可以聽到他的打呼聲。爸爸的打呼聲從震天價響到聲音分岔,再到完全沒有聲音。唉...............

  我走在屋子的裡裡外外,看著屋子的每個角落,眼淚不能控制的一直掉。沒想到,悲傷還是一樣強烈,我還是很悲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