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豆子豐收

我媽種的"皇帝豆"品種有大有小。還有紫~


  
  這二天在網路上尋找豆子湯的做法。因為這個季節我媽種的豆子豐收,拿了一些到台北。想煮好喝的豆子湯!

  豆子,尤其是對像皇帝豆不是有太多喜愛。因全就只吃"豆子"本身,覺得粉粉乾乾的,沒什麼特別好吃,味道反而都被配料掩蓋。我比較喜歡吃敏豆豌豆長豆料理較喜歡,比較具體的說是非豆子的成份較多,"豆子" 只是其中一小部份。對了,長豆曬干煮湯那味道很特殊,我還特別指定請爸爸多曬一點!!

  而我對豆子湯,還停留在住加拿大時喝過多次來自於罐頭的豆子湯!沒什麼壞印象,但也沒好印象。只覺得加拿大人冬天真可憐,冰天雪地的沒有新鮮蔬菜 (當然有進口國外蔬菜 ),只能吃豆子湯罐頭!!

  皇帝豆除了可以者排骨湯之外,應該也可以打成泥做濃湯。就像罐頭豆子湯一樣。另外,我記得在小說或電影情節裡,中古世紀西洋人的主食之一也是豆子湯。這樣想,就激發我想上網找食譜的動機!!東找西找,就是沒有古代的食譜,大部份都是中式做法煮排骨或燉肉!

  不過憑我的手藝,雖然沒有宮廷料理般的精緻,但最簡單的家常料理應該難不倒我。至少我有吃"真正食物"的精神,這一點讓我難能可貴的研究一下豆子料理!!這就是一種進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