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My Canada --- Bus Driver

2000年, 在秋天 我遇到夏天的巴士司機先生


  Victoria是個有人情味的小鎮.

  記得那年的夏天,暑假期間一大早搭車的學生數量減少很多.上學的第一班車,和放學回家的車都只有我一人.巴士司機總會和我微笑問好~通常我也不吝嗇回饋微笑和問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印象中他們其中有人問我叫啥名字,而我的名字就是英文名字,外國人在發音上確實有困難.相逢何必曾相識!

  就這樣,在夏天課程的最後一天,我向司機先生請求讓我拍張照片!沒有想到在十多年後,我會寫進blog裡面~謝謝他們讓我在Victoria多個人情味的記憶!


**********


  同年秋天某一日,記得我搭其它公車路線到巿區參加一個晚餐聚會.沒想到遇到夏天放學的司機先生,哇,他記得我~而且在乘客很多的車上高興地問候我!讓我覺得好害羞~哈哈,因為我得當著大家的面前大聲用回話~害羞~

  剛好我有帶照相機,下車時與他拍了張合照.(我記得他也剛好執勤完畢)很有趣的經驗~


2000,夏天,上學公車的巴士司機

放學時的巴士司機

  2008年,我再到Victoria,單層巴士己消失.2001年之後陸續都改為雙層巴士.若是當年搭的是雙層巴士,我應該會躲在上層不和司機先生交談.今天就寫不出這篇文章了~
  



記 2000年 夏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