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




早就看到"黑暗帝國"徵求義工,陪"展翼天使"視障朋友騎協力車的訊息.
不過,我一點兒都沒感到興趣.簡單說,我不曾騎過協力車,並且早就聽說那是不好
騎乘的車子.加上還要載人, (總是不能賴皮,請視障朋友騎在前面吧!) 這是最讓我膽怯的原因.我對"載人"這件事心存陰影,小時候學騎腳踏車時,常在轉彎時跌倒.只要我載人,總感覺很費力~而且都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帝國的首領打電話問我,是否可以參加幫忙這個活動.我講了以上二個原因拒絕,首領似乎不覺得那是問題.
我只好再說自己沒有愛心,胆小,自私自利,小氣又貪生怕死..........(還重覆說很多次.......)首領也講了一大堆可憐的故事.奇怪了,都顛倒了?不是一個自願公益的活動,弄到要找我這樣"不太專業"的人參加~~嗚嗚~說白了,我真的不熱血又沒愛心~

首領說,難得讓妳做公益,機會很難得要把握.(真的很語重心長.)

我問首領,不是都說"快樂義工"嗎?但我怎麼不覺得我"快樂"呢?反而很"擔心"呢?? 
********************

 與 桂月合照
言而總之,9月22日(星期六)只能硬著頭皮上場了.
下午3點,幸好沒有烈日高照~ 看到協力車,我頭就痛,還得快點練習!第一次騎協力車就當車手,先拿捏平衡感,車子可以調整速度,前進,轉彎.似乎沒有想像那麼難!但是依然沒什麼信心.擔心的問題仍然是我要載人,還要騎長程.萬一遇到什麼狀況,摔倒,我要怎麼賠視障朋友呢??

視障朋友陸續搭乘復康巴士到達地點.依據車手的身高體重,搭配協力搭擋.還好,我的夥伴--桂月,已參加五次的協力車騎乘,她知道如何配合車手,也給我很多信心.她說不用給她什麼指示,她的踩踏速度會隨著我的節奏.她看不到路況,當要上坡的時候,只要我一聲令下,她會用力的踩踏.我說,好吧,就喊"衝!衝!衝!"表示路況就是上坡~

20台協力車浩浩浩蕩蕩沿著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從北投騎到松山彩虹橋,經過幾個令我害怕的上坡和窄橋,還好都順利過關.和月桂介紹沿途風光景色,聞到的味道,...聊聊她的職業和家庭.原來她有三個孩子,都己出社會做事情.她的先生也是視障朋友~要拉拔三個孩子長大,真不容易.她說,還好老天爺疼惜她,讓孩子們都平安長大.

在終點享用張榮發基金會提供的麥當勞套餐.騎回原點己經是晚上8點半.可能因為太緊張,我的座位不敢調整太高舒適的位置,想說最好隨時腳可以踏到地,以防摔車.所以,座位太低導至兩腿又痠又累.


批ㄟ司:

第一次參加公益活動,我的心得是:一定要好好珍惜眼睛看得到光明時間!! 


中途休息點

出發前大合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