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久違了,風櫃嘴

3月3日,風櫃嘴下山時的好風景

3月3日 小藍鯨和我回家之後.隔天無論晴雨我一定出門首騎!
沒有任何猶豫,直覺就下定目標: 經典路線--風櫃嘴.

太晚才在網路號召,只有週末喝酒現場的酒友參加。而喝酒聊天到深夜,早起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3月4日,清晨7點多,大霧, 騎仁愛路轉中山北路,再到熟悉不過的至善路,經過故宮不久之後就是長長的緩上坡, 之前每每我都會遇到撞牆期,就算沒有撞牆期一定也需要小休息。
奇怪的事,我竟然順順的騎到楓林橋才休息。

騎過很多次風櫃嘴,一路陡上坡,早己習慣很不要臉的下來推車,什麼毅力,堅強,再撐一下.....的鬼話,我從不放在心上。強的比不上,弱的我又看不到~反正知道自己上坡很弱,下坡"很強"。
印象很深,土鷄城的轉彎,那是第一個陡得要命的陡上坡,過去我沒有破例,都下來推車......
但這一回合,我竟然騎上去......太不可思議。這條路線我己經將近四年沒騎過。

當然不可以避免的我還是落地推車。(習慣很難改變) 但沒有撞牆期就是件神奇的事!!

包括我共六人,集合地點是風櫃嘴--海倫咖啡。和老闆娘打招呼,因我曾在山下的海倫咖啡遇見過她.而我本來想大塊哚頤一番好吃的鬆餅和咖啡,沒想到鬆餅己售罄一空。老闆娘說她可以送我一片烤土司。哈哈,嘴甜一點還是有用處~ (土司用鬆餅機烤得真好吃,若再附上蜂蜜會更完美!!)

在這裡我要大大感謝海倫咖啡,他們在山上經營咖啡車十多年如一日。細問之下,他們算是流動攤販,定期會收到北市政府的罰單。坦白說,我眼睛看到的是他們做垃圾分類,做廚餘的堆肥。工作之餘還要去剪草,整理四週環境一番。最難能可貴的是老闆還自己花錢做自行車的停放架。(這工程不小,得舖設水泥和不綉鋼架。)

還有還有,海倫咖啡提供免費的香焦給自行車手,老闆娘說大家都辛苦騎上山,香蕉是獎品。
真是佛心來的~


批ㄟ司:

1. 第一次騎乘小藍的心得,忘了帶手套,我的二隻手掌握手把的地方都磨得差點長水泡。


2.其實小藍是血統很優的山林越野車.看來我又得傷腦筋計劃一下林道的騎乘。
   再去風櫃嘴只是一路上獲得很多同情的眼光而以。沒事騎那麼粗的輪胎上山.....葩呆啊~

風櫃嘴_藍天白雲 好心情
風櫃嘴_ 藍天白雲 心情好

3月4日, 小藍第一次上風櫃嘴
2012.03.03  初次與小藍見面!
請多多指教!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