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回家的路


總是坐火車回家,我的家鄉在池上,花東緃谷裡的一個小鄉鎮.
從台北可以搭火車直達池上,那是最方便的選擇. 一趟時間需要約五個小時左右.不要再問我怎麼不搭乘飛機,就地理位置而言,池上到台東機場大約也需要一小時車程,到花蓮就更遠,約二個多小時.若是沒人接送,那麼等待時間,轉搭公車,再坐火車回家,幾乎就和搭直達火車的時間相符. 所以搭火車是直接的選擇.

近來花東地區旅遊似乎被許多都市人表列選擇之中.除了自行開車,搭火車也成了大熱門.偶爾被問到有沒有什麼旅行社可以代為訂票? 說真的,我也不曾問過旅行社代訂的價格是多少?
和大家一樣透過網路訂票,已經是最方便的選擇.我的爸爸也曾為了訂票,拿小椅子去排隊.回家的路,一直是那麼長~ 能進化到網路訂票,是見證時代的進步.

每每過年或大節日,遊客和返鄉人潮總是擠在一起.而我最簡單的解決的方法是前後多請一天假,儘量避開人潮,請假的時間是用在搭火車的返鄉交通. 很多事情,一體二面,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