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錐麓古道_緬懷篇

老照片,要放很大才看得清楚



  有圖有真象!
  翻找舊照片愐懷一下18年前的錐麓古道.很多景象歷歷在目.難免往事重提,那是我第一次參加登山社的寒假大山行程,行前的訓練規格是包含觀音山負重訓練,跑操場...等等.新學期開始準備考嚮導,才知道古道的高度不足,不能算"高山".納悶的是三天二夜(包含車程)的忙碌,路程那麼驚險,還稱不上"高山"! 說真的,就是小山胞才可以問得那麼理直氣壯~


  記得當時在家裡興奮的整理背包,並且和我父親報告要去爬山 !爸爸語重心長的說道 : 登山不是表演,不要強出頭! 危險的路段,千萬要注意安全.


  當年錐麓古道的棧道可以用"破舊不堪"形容,要小心翼翼的通過.高繞路都需手腳併用,很驚險.過吊橋也是,清楚看到破爛木板之下的 立霧溪.一群人在矗滿大石頭的乾溪溝找路,不知為什麼忽然轟隆大響,我的腦筋直覺告訴我那是黃色炸葯爆炸,應該立刻躲到一個很大的石頭旁邊躲落石才對.(怪怪,我也忘了那裡知道的小秘笈) 真怪~就只有我一人有這樣的想法,當然只有我一人非常驚慌失措! 那個樣子,被紅豬笑了很多年!


  登山社團活動那時走錐麓古道,通常都會再去白楊步道-水濂洞.好笑的是,走在前面的我們,想要嚇唬後面的同伴,躲在山洞出口的大石頭邊邊,幾個人擠在一起,殊不知腳下有一坨屎,臭氣逼人,但大家都不敢出聲~憋氣到差點靈魂出竅.


  忘了是那一段我們走得很不耐煩,於是攔了輛電信工程車的便車,大夥或坐或蹲在載貨區.每當經過黑漆漆的山洞時,大家都會大聲唱: 陽光照耀眼睛,你卻照耀我心靈....因為有位學長叫做陽光. 於是那首歌成了我們的錐麓之歌~



18年前的錐麓古道的路,不是路。真的是運用四肢!

現在這座橋,整修得超完美

經過水濂洞


左起;徐瑛,陽光,詩琪,紅豬,文霖,慧如,芋仔,領隊_新鳳,玉娟,麒文,仁美,小健
少了文章,那他應該就是拍照的人.
但其它照片明明也有雪惠明珠,不知她們當時跑到那裡了?


不變的錐麓斷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