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清邁 小旅行_1




12月16日,清晨在桃園國際機場櫃台報告.雖然寒流過境,氣溫很低,不過想想幾小時之後就會在曼谷,身上衣物並沒穿太多.
順利挺達曼谷,要先入境之後再搭國內線班機轉到清邁.排隊的人很少,我和表妹都得到一個貼紙.工作人員只交待貼在身上,並沒有多講什麼.就貼在外套,天氣熱很自然的脫下外套,那個小貼紙其實是要讓清邁的機場人員方便辨認我們是搭國際線的乘客,提取行李要在不同的出口.這件事是到了清邁機場,我和表妹在不對的行李轉盤上等待行李時,機場工作人員直接過來問我們是不是來自台北? 需要到另外的航廈提取行李才對.
我們是反向進入另一航廈,猜想因為直飛的國際旅客不多,較好辨認,盤查也沒那麼嚴格.


12月16日,經過曼谷轉機,順利扺達清邁.陽光普照,氣候宜人.


機場離飯店約三公里,直接找機場內的計程車登記站,司機Perm,順便問了一下我們的預計行程,知道除了煮菜課程之外,其它空白.於是開始"推銷"我們二人可以包他的計程車,一天的費用真的很划算.我們愛去那裡就去那裡,只要1000元泰銖.其它入門票就自費,而且他還做了一般旅遊團的費用比較.Perm一直強調他不是壞人,還拿出之前客人的留言筆記給我們做印證.(這確實是個好方法.)另外,他還告訴我可以記住他的計程車車號和駕駛號碼......
當下是有點為難.想了一個折衷的方法,先留給下司機的行動電話,若是中間有所改變,會再電話通知他後天是否成行~ (因我想至少還有一天,有時間可以問一下飯店或者其它人的意見.)


入住要待四晚的飯店,熟悉一下週圍環境,就開始我和表妹的清邁冒險.
原本以為拿著自己的旅遊書和機場的地圖就可以輕易遊走清邁.
實際上有一點難度,走了幾條街道,才發現不容易看到街道的英文名字,手上地圖資料不是中文就是英文,無法拼湊泰文的街道名,一般住家也不易看到門牌號碼.很快就搞不清自己在那裡.不過,路果然長在嘴上,問了泰國路人甲乙丙,對照地圖先找到我們的旅館附近有一家高級的SPA,對照旅館相對位置.就心安! 才弄清自己週遭地圖輪廓之後,就直接先去享受SPA,消除從武陵四秀下山的全身疲勞!

1217,配合煮菜的課程(A lot of Thai,http://www.alotofthai.com/ ),無法睡到自然醒.飯店的早餐很不錯,不是自助餐式.餐具杯盤的特色是來自中國景泰藍.為什麼會選擇這間飯店,我看中的原因是只有24間房間 (http://www.rachamankha.com/), 超像一個大宅院.這裡的服務很親切.和過去我住房的經驗通常是幾百間的客房,大家來去匆匆,服務員誰也記不了誰! 這裡不一樣的是只有第一天餐廳服務生問了我的房號,之後三天,都是同樣的服務生,而且也沒再打擾我相同的問題.真好!

預約煮菜課程Yui到飯店接我和表妹才走到中庭,她剛好到,握手寒喧之後開始我們的煮菜課程.Yui知道我們才吃過早餐,那就先去逛市場.今天只有二個學生! 

妙的是我在台灣出發前,看的是CNN 天氣預報,好神準!12/17是個下雨天! 果真就是雨天,我們排了煮菜課程,簡直太棒了! 因為室內活動,並不用擔心天氣問題.

Yui是位溫柔的泰國人,英文很好.都由她和我們談天,她的老公Kwan很安靜.清邁的傳統市場乾淨而且沒有太多怪味.我們逛的大部份是乾貨和蔬菜,多種新鮮的辛香料,真開心.她說鷄鴨魚是在另一區,也是濕答答的.可惜沒親眼目睹.

Yui和我們分享教學的理想,和工作經驗.她喜歡小班制的教學,對於紅衫軍大鬧曼谷,讓世界旅人對泰國怯步,當然也影嚮她收入.
學到幾道菜,Frided brown rice with Thai herb, Stuffed cucumber soup, Panaeng curry with chicken, Papaya salad, stir fried glass noodles with vegetables, Fried banana. 其中我覺得特好吃的是自己做出來的青木瓜沙拉.我看到Yui示範切青木瓜的手法,太危險了,好恐佈! Yui笑說,不是只有妳覺得,許多西方人也都這樣認為.她都知道學生想比較的是明明可以用工具切絲,但木瓜絲口感果真不一樣.

愉快的一天! 看Yui示範將食材變成美味佳餚,再由我們自己依樣畫葫蘆,就算沒有百分百像,也很有成就感,再品嚐自己做的成果.

有機會也要去挑戰義大利或西班牙美食!

司機先生, Perm

Welcome letter

在機場拿一堆玩樂資料,唯一只去了Oasis SPA

我們逛的傳統市場

很多不同種類的泰國米

乾貨,咖哩醬和一些醃漬物

新鮮蔬菜

喜歡拿起來聞一聞




烹飪教室

表妹和我

認真切菜中

煮菜教學


第一道 南瓜炒飯+香料


第二道,大黃瓜釀肉湯
第三道, 咖哩鷄肉
做青木瓜涼拌

快刀切青木瓜絲


準備配料

第四道, 涼拌青木瓜絲

Yui & Vikky

第五道,炒冬粉, 第六道,甜點--炸香焦

**********************************************************************************************************
Warorot Market 24小時不打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