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清邁 小旅行_2



和表妹審慎的討論,是否要包機場計程車司機的車子? 結論是派我去和飯店的櫃台說明,我們即將包車出去玩一天,若是我們在晚上十一點沒回到飯店,請協助我們報警. 當我和櫃台經理說明原委,還留司機先生的名字,電話,車牌號碼.....我隱約看到櫃台經理想笑又不好意思笑的表情!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 有那麼一點點覺得不太有必要,因我覺得泰國人看起來都很單純. 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反正櫃台經理閒著也是閒著.(這間飯店客人絕對不多)

Perm果然也很準時到飯店接我們.第一站,就去大象園區! 門票包括看大象表演,騎大象,坐牛車,午餐和坐竹笩.除了午餐普通之外,其它都挺有趣! 大象長得那麼大隻,但其實也是挺靈巧的.會畫畫,投籃球,踢足球,吹口琴,搬木材....騎大象雖然有點不忍,但想想我們的體重比山林裡的木材輕很多,心裡就不會那麼內疚.

大象園區全部行程大約在下午一點鐘都玩完.和表妹討論一下,她不想去"長頸村",因為就是將人類當做動物在觀賞.

於是想去賭馬場之前順便先到Darapriom Palace Museum,那是一位公主的行宮.Princess Dararasmee是清邁第七位國王的女兒,嫁給曼谷卻克里王朝,拉瑪五世.這座博物館是她年邁回鄉安養天年的行宮.很清幽的地方,不是熱門景點,只有散客到公主的石像前點香和獻花.
我發現無論是廟宇或行宮,都要脫鞋.泰國好像不太有灰塵,地板很清潔. Perm還真的沒聽過這地方,還得打電話問他的朋友才知道.

在台灣背包客棧的討論區,到是沒看過有人去清邁賭馬.我得知這個訊息是在一位日本人寫的旅遊書描述,一週只有星期六下午有舉辦.若遇到佛教節日還會停辦.所以並未列入行程之內,若運氣好再去看看.下午一點到五點,每個鐘點都會跑一場.

今天最好玩的地方就在賭馬場.

門票有分貴賓室100B和其它位置20B.Perm也是第一次到賭馬場,我們全都不懂規則,買了馬報,他很認真的一直幫忙詢問.(這點比那位日本作者好一點). 因為馬報都是泰文,完全看不懂.Perm一邊問工作人員一邊和我解釋.原來每場的賭法都不同,賠率也大不同.Perm解釋得我頭昏腦脹.
那知道要買什麼號碼,很妙的是我請問賣票的人推薦那匹馬跑得快?賣票人員推薦的號碼讓我們參考,之後再隨便買一張,分散風險.

等了半天,終於開跑! 短短不到一分鐘,空氣都凝結!

真是太興奮,賣票人員推薦的馬竟然跑第一名!! 我和Perm都有買那個號碼,不過賠法不同,Perm開心的試算,他可以得1200B,我可以得1000B. 我心理很懷疑,賭金才100B,賠率未免也太高了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Perm在不同的窗口將賭票要折回現金,都只拿回100B而以~
Perm向我解釋規則時,信心滿滿,沒想到搞了個烏龍,最後Perm失望的表情,實在很經典~

而我更搞笑,因為拿了馬票才換回100B,我覺得很怪,(因為心理想可以拿回1000B的印象太深),工作人員只會講泰文,我又怕離開窗口之後沒人認帳.一直不離開窗口,一定要讓工作人員解釋給我清楚.實在很"番"!  我想工作人員心理一定想好在這裡不是熱門景點,外國人不多,不然他們會累死!!

各位看倌,賽馬場一小時的等待只為那不到一分鐘的馬兒快跑! 比起棒球,籃球,足球比賽過程相對刺激的時間太少.馬兒有可能在出賽前發狂,而無法出賽.我們就遇到這樣的情況,臨時抓狂,馬兒退賽,買那匹號碼馬票的人也只能退票~
最妙的是扺達終點時,騎師的手肘若刻意伸出擋住,就算跑第一名也會被取消資格.當天也有發生這種現象,還出動身上持槍的警察走出來.

我簡單結論是要作弊的空間好大!
(其實連工作人員推薦的馬兒跑贏,我都懷疑有勾結,哈!這可是有和 Perm 討論的結果)

賭了二場,雖然繳了一點學費,但相當值得,因為我和表妺笑得太開心! 捕捉到很多平時難得看到的鏡頭.
離開賭馬場時,Perm回頭看看停車場的車子,自言自語說: 原來有很多人喜歡賭博!

******************************************************************
在第一場賭馬期間,我看 Perm 的眼神很緊張,於是安慰他別太緊張!
他說這才200B賭金,不值得太緊張! 他賭歐洲杯足球賽的賭金那才多呢~








騎象人,手裡拿著的勾子控制大象




Perm很認真的還在問賭馬規則.我則急著掏錢準備下注


我買的馬票, P09這張讓我贖回100B.


研究賠率,頭昏腦脹中




開跑了! 鴉雀無聲,全神貫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