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清邁 小旅行_3

清邁_ 夜市

對於泰國印象很好,人們的眼神泰若自然,講話聲音大部份都是輕聲細語.雖然我們不曾主動被別人幫助,但當遇到迷路隨便找一間店家,使用簡單英文都可以得到答案.

清邁是個小城市.倒數第二天,對於週遭的環境已不會陌生,只是大馬路上不容易看到斑馬線和紅綠燈,對於走路的人不是太友善.那天只是安排到住處附近的寺廟走走.剛好有人在辦喪禮,挺掃興.發現泰國的寺廟都要拖鞋子,內部地板保持很乾淨.就連公主的紀念行館,或者室外的讓人膜拜的雕像都一樣.
再走一大段路到清邁大學逛逛,校園內的美術館,悠閒喝下午茶.

我的旅遊書上說,每天下午六點在清邁夜市附近,都會唱泰國國歌.我很想看看那是什麼情形.....(事實上我還向煮菜課程的Yui確認,那訊息是正確的.) 但也不知是錯過時間或星期日休息,所以並沒碰見~我真無聊~ 不過也正好逛逛只有在週日才有的市集,如預期計劃從最遠處逛回飯店.
比唱國歌還要重大的發現,清邁的市集.........很安靜!
與台灣的任何夜市比較起來,安靜又乾淨,也沒食物綜合的怪味道! 人潮不會擁擠到不能忍受! 唯一的聲音會吸引人是街頭藝人.但藝人的歌聲或表演並沒刻意使用麥克風!

表妹和我走著走著,再做一次腳底按摩! 坐著看夜市風景! 之後又精神百倍,走回飯店都半夜11:30! 天啊,破了自己的記錄,竟然可以逛五小時的夜市,在台灣我的極限通常是一小時!

回到飯店到櫃台拿房門鑰匙,天天見面的櫃台經理說,今天晚上你們可是最晚回來的房客喲! 應該不用再借DVD了吧!? (因前面幾晚我都向櫃台借了電影DVD) 哈,經理真是體貼. 讓我想到二天前特別向他交待,因要和泰國人司機出門玩一天,若我們晚上11點沒回來,記得幫忙報警.

隔天,收拾行李準備離開飯店.恰巧遇到整理房間的人員,她親切的問我們,要離開啦? 從那裡來呢? 問我們明年還會再來清邁嗎? 
覺得很窩心,這間飯店的評價,我也給五顆星! 和網路上的評價很接近.




清邁大學裡的好大一棵樹


輕鬆下午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