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Happy Birthday to China (這是一篇靠腰文)

今天下午忽然覺得有點空虛和有點無聊,想找件事來挑戰一下。想到明天是中國的十一國慶,中國的同事有一個長假。
於是找了中國分公司的同事
,W,使用MSN聊天…..


H: hello, you will have a long vacation … Happy Birthday to China.
W: 谢谢啦..你最近好吗
H: 覺得我們很快會變成一國啦  哈哈  以後我們也有十一國慶囉… 哦耶..
W: 抛开政治,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家,哈哈
H: 若台灣變成中國..其實我心理會很難過很難過的..
W: 也是
H: 但事實.我們早晚會變成中國的心理有點淒涼  .
W: 都是历史
H: .也許吧.. 但未來我們會被政治害死.
W: 你的心归属哪里就是哪里
H: 若有機會選擇的話甘脆選不同國的人來做做,變成美國人或日本人或太空人……
W: 哈哈….生在不同地方,感觉真不一样   比如我,只想做中国人,很骄傲属于中华民族
H: .是哦
W: 因为我们是有祖国的感觉,不一样的
H: 當中華民族被歷史拖垮了,又要被政治害死  真不好我沒祖國….因我是台灣人
W: 历史是要回头看的,才比较客观    假如我生在台湾,可能和你的感觉一样
H: 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中國對我而言是歷史.可沒有什麼祖國的感覺呢…..
     
所以囉…. 被歷史拖累了
     
沒事一直要被併成中國….感覺真不好.……
     
算了  講也是白講
W: 中国是被蒋和毛分开的
H: ,這二人應找出來鞭屍一下… 害那麼多人受害哈哈
W: 100年后,请后人再论吧
H: 沒差啦,反正我也遇不到古人活在當下啦隨便發一下牢騷..
W: 就是的,生在哪里,活在哪里
H: 嗯嗯啊怎麼老覺得想去找你
W: 好啊,来呀
H: 今年我還有十三天假期都不知怎麼玩想去日本也想去找妳
W: 哈哈和我想法差不多,日本,台湾,我也没想好
H: 那我們約去日本玩好了不過都快冬天了冬天應和你們北京差不多吧.
W: 现在就是有点懒,可能是老了,总想在国内走走
H: 嗯嗯.我們再想想吧.等你的長假放完
W: 特喜欢江南水乡逛逛可能12月上旬去江南
H: 是哦.好啦,那前後請幾天再加週末…. 去找你玩好了..
W: 北京秋天最好.  好啊,带你去香山,颐和园
H: 嗯等你回來再談了….你該好好準備放假的心情了.  我得出門一下.. 再聊了.
W: 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