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驚魂記

灰姑娘的豪華馬車,變成了南瓜車?  

昨天下午我要從基隆路二段到光復南路找另一家代理商談事情。隨手攔了一台外表看起來正常的計程車。才坐進去,就感到後悔萬分,因為車內髒亂之外,又有一股非常刺鼻的怪味,車上放的音樂很大聲。此時剛好有朋友打電話給我,司機將車內的音樂聲音轉小。等我講完電話,車子正好要待轉到光復南路,旁邊停了一輛公車。看到司機先生拿起一支麥克風在講話,他的談話內容,一開始我以為是火腿族的對話”,但是我都沒聽到回話,內容大約是說他是個好司機連殺人犯他都不會嫌棄不載;但是乘客不要以貌取人,攔車之後,又不上車,拿假鈔騙司機…..bla, bla.
我搞不清楚他的說話內容,只好拿起來粉餅假裝補粧,再偷偷看司機的後照鏡,沒想到他也在看後照鏡看我在幹什麼……我開始害怕。聽到他又說,現在轉綠燈,他要開車了。還是沒聽到回話。真怪,農曆七月不是己過去了嗎。
車行至光復南路,司機一直在車陣裡鑽,不耐煩的一直按喇叭,我真擔心有個閃失車毀人亡。忽然看到他忙碌中還拿起麥克風說了一句話阿背,你怎麼駛那麼慢!” 
 驚 驚!     我才明白這位運將拿麥克風講話,聲音是播放到外面,一開始因為停在大公車旁邊,公車引擎聲太大,所以我壓根沒查覺這件事。

到了國父紀念館前面又遇到紅燈,這位怪司機又拿起麥克風重覆一次他的牢騷。這次我是聽得一清二楚,不管車內聲音或播放出去的擴音……好多車子的駕駛都投以好奇又同情的眼光看車內的我。天啊,我坐如針氈。真想像花一般的快速凋謝。
總算到了指定的大樓前面,偏偏這條路是台北監理站旁的主要動線,車輛很多。
付了車錢,腳才伸出車門準備下車,愛逞兇鬥惡的我就唸司機二句 ”很吵耶,一直按喇叭
(我真是個俗辣,到底是按喇叭吵還是聲音擴音出去吵?? 就挑比較不嚴重的講,一整個沒路用。)

那位運將很妙,沒空理睬我的抱怨,只專注拿麥克風繼續講他愛講的~
走過馬路才到我要進的大樓。連大樓的警衞都跑出來看。問我怎麼回事? 妳和司機吵架嗎??
我怎麼可能和計程車司機吵架呢?是他自己一直語無倫次的在抱怨,而且還擴音出來…….
覺得又氣又好笑,但其實還是很驚魂…..
搞不懂坐到的是 台北小黃計程車還是廣播宣傳車?? 



批ㄟ司:  我除了是個俗辣,而且還是個笨俗辣,害怕那麼久,竟然忘了記車號和計程車司機的名字……至少我可以打電話報警舉發他,製造噪音。亂按喇叭,不守秩序……總之,這一切都太晚了。肯定有下一個倒楣人會受害。
姐姐妹妹們,千萬要記住。下次遇到這樣的怪司機,若可以活著下車,一定要記住車號和計程車的司機名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