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沒圖沒真相


  既膽小又愛玩的我,多年來在台北的夏天,最期盼的事,就是到福山溪(南勢溪上游)游泳。因為路線較難,除了會有釣客經過之外,完全沒有一家人老老少少到溪邊烤肉的可怕擁擠景象,我們朋友之間極少會大聲邀集一群人去玩耍。就怕破壞了秘密花園的那份清靜悠閒。每年的大颱風來襲之後,都可能會看到溪水滿漲的水道痕跡,溪道改變,或者多了塊大石頭或倒木。有個深潭,我們常在那裡跳水,不過事前我們也會做點功課,觀察有沒有旋渦?深潭的深度夠不夠?有沒有大石頭在野外,總是要多一份注意,免得發生意外。當然,膽小的我,得看別人跳了沒事,才會輪自己上陣。而且自己要跳時,還會叫大家注意,萬一發生什麼事,請記得來救我。

  黑暗帝國車隊上週末再度拜訪苗栗縣泰安鄉,這回天氣太熱,泡溫泉應該會中暑熱昏,於是一夥人騎自行車到八卦村,繞上去找了一條無名溪和無名瀑布。幽靜的小路,看來知道的人並不多,只有一家人在戲水。有一小水潭,勉強可以游泳,差不多滑四下而以,管它有沒有準備,大家還是很隨性的玩水。
  泡水清涼之後,開始無聊了,男生又開始要找樂子,看到有個高台就想跳水。這個小水潭,範圍不大,沒有旋渦,但石頭挺多,跳下來是有一定的危險性。Toby & Petter攀高後評估很久,擋不住好奇心,還是跳下來。耶,沒事~換鄭伯攀上去,他猶豫很久,一副想跳又不敢跳的樣子,實在很搞笑,一點也太不像他形容自己小時候多麼頑皮好動,嚐試數不清的嚣張鄉村生活。他在猶豫的同時,換我蠢蠢欲動,等我攀上高台,我的媽啊~不是高度的問題,而是水太清,石頭看得太清楚,跳水的範圍很小,視覺上是有點驚嚇

  忽然之間我也失去勇氣
,嗯~真的是需要考慮考慮。也才明白為什麼前面的男士們,要花那麼多的時間猶豫。最後還是一鼓作氣跳下去,果然腳踩踏到溪底,幸好溪底是軟沙。只玩了一次,就不想再玩,一方面對水域不熟沒安全感,另一方面觀眾太多,當時現場應該有十多個人,有點害羞。
  沒圖沒真相啦~  
  東找西找,終於找到一張福山溪秘密花園的景色。跳水的樣子,都來不及拍照留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