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不難

  早己失聯N年的朋友George,上了搜索引擎找了我的名字,好奇打電話到現在服務的公司,試看看,我這個人是不是他之前認識的那個人還好和我重覆名字的人並不多,沒錯,就是我。雖然至今我們還是沒有見面,不過至少在MSN上相認,不時交換一下心得。

  可能George看了我的Blog貼的碎碎文,很嚴謹問起自行車的問題,和登山的問題。而大部份我也只能憑半吊子不太長進的知識告訴他關於自己的經驗,千萬只能斟酌參考用。在這網路的時代,知識取得容易,可以多方面與更多的網路朋友討論,更確定自己需求與採購的方向,讓物品使用率提高,後悔率降到最低。印象最深刻的問題是,想採購自行車,價位大約多少?? 我說,我現在還在使用2002年買的登山入門車,當初只設定12千元左右而以,以自己的使用習慣和頻率,覺得不後悔。那時 George 對於一輛自行車價位停留在3,4千元的印象,我也只能稍做解釋,自行車的使用定位,或者依需求價位分類實在很多樣,應該先想好目標再決定採購。

  而登山問題,很難一時半刻講清楚。不過以現實的生活,建議可以直接參加登山團體是最簡單安全的辦法之一。再來若以登台灣最高峰,也就是非常簡單明確的目標。
  三週前,他喜孜孜的告訴我終於下定決心買了XX牌的自行車,而且會計劃騎自行車上班,台北到關渡。目的之一是要鍛練體力,準備秋天登玉山計劃。聽了真替George感到高興。哈哈,其實和我猜想的一樣,他應該不會買大賣場價位的自行車……最起碼,車子的性能會符合他現在和未來一段時間的需求。
  其實入門不難,重要的是找到同好或者活動的樂趣並且可以持續玩樂。George,秋天完成登玉山的計劃之後,等你請我吃飯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