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又活著回來了— 2008 offsite meeting – Penang

  
  2007過得有點痛苦,特別是第四季在追數字時,有一點生不如死。小老闆威脅我,若做不到預測的數字,他就沒臉到08 offsite meeting, 我的回答就是想氣死小老闆,好啊反正我也不想去,正好~

  無論如何,時間到,包袱收一收,同樣又有赴死的感覺…………第四次參加offsite meeting,出發前依然都沒有興奮快樂的感覺。
  今年開會地點在馬來西亞檳城(Penang),這裡比起巴厘島(Bali),較沒有渡假的感覺,從機場到飯店一路上都看工廠和住宅區,交通也很繁忙。飯店設備普通,不過我們的傳統習慣,offsite meeting穿著都很休閒,大家都是拖鞋短褲,很夏天的打扮。

  因為去年九月底前大老闆(新加坡人)離開,換了新老闆是澳洲人,氣氛和往年略有不同。例如,很明顯的是開會時間,之前早上九點開會,八點五十五分時,我看到有人在餐廳提醒時間快到了,東西收一收,麵包隨便塞到嘴巴,是用小跑步的抵達會議室。而且大老闆還會點名,總之就是很緊張啦~這次時間到了,我看了一下,大老闆還坐在餐廳,大家從容不迫的,可能都遲個5分鐘才到齊。
  今年開會內容都差不多,報數字,案例分享,討論會,案例競賽多了一個team building,France team主持,全體到海邊和游泳池玩團體遊戲。
  不僅是遊戲有趣,而是再創造許多team work的感覺, 因為一年大家才見面一次。


  若小老闆好奇看到這篇,老實說,今年我還是又常常會議之中放空……..誰叫這個會議不講中文呢?少數其它語言要讓大多數的講英文為主要語言,那麼也是沒辦法的事~我知道,但我也己盡力了。

  除開會之外的一個傳統就是在最後一個晚餐,有分組主題式的裝扮再到餐廳用餐。今年是以電影主題,例如Disney, Horror, Star Wars, Tarantion, Action Hero, Fantasy and Bond

  這次我分組在
Disney,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要扮演Peter Pan (彼得潘)。當確定我們要用這個主題,相同一組的大老闆立刻選的角色是鬧鐘滴答響的鱷魚???? 很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動物很難演耶小仙女或者虎克船長那些扮像都容易準備~果然Sally的扮像很用心,也最有效()果。她自己用紙箱做了鱷魚頭,大尾巴和手爪,腳爪。最好笑的是當我們走到飯店大廳集合時,大廳的小孩最看得出來我們這組的人物,這個主題小小孩最熟悉,小孩也要和我們照像。還有一堆哈利波特,坐在一起喝酒抽煙,同事揶揄說,他們是扮演長大變壞的哈利。
2008 offsite meeting 好像就記得這些…………其它的我都全部忘記了~(根本就還沒來得及記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