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風涼話 ?

   騎單車環島,近來很流行。這次元旦長假回池上的路程途中行經蘇花公路,依然看到單車騎士在路上拼命,很替他們捏把冷汗,因為這條公路上有很多砂石車。特別是有幾個長隧道之中,漫天塵土,又沒單車分道,砂石車緊緊跟在後面,只要有個不小心,肯定是到天堂報到。


  不過這次我看到一個很妙的景象,有一支隊伍看來是有補給車做後盾,但是他們的車隊人數應該不少,分散很遠,並且分別進入隧道,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哨子,一邊騎車,一邊吹哨子……我想他們吹哨子,是想提醒後方的砂石車,注意他們。
  是誰想到的方法??……那個好像是救護車的道理。
  我是覺得有點滑稽,試著想他們心理是不是在想砂石車,別來撞我,別來撞我。還有隧道裡面,塵土飛揚,這樣吹哨子,又必定要用力吸氣…蘇花公路上的單車騎士真是太辛苦~

  我好像在說風涼話,但我覺得不如穿上反光背心,並且騎再快一點,應該會更實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