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改造前後 效果差很多

  之前己和王老師討論我的第五幅油畫,我猜想以王老師的風格,她一定又會拿了畫刀,再ㄍㄡˇ上很多顏料,再豐富一些東西吧?? 

  沒想到,王老師竟然說,圖畫上太多重點了,應該刪減一些東西
!! ~好妙的答案,我一點都查覺不出來。(廢話,因為我不是老師,我是學生…(冷啊)
  追究其中的原因,我是看風景照片,心理只想要儘量畫得像而以,主體畫上去之後,再加上其它碎碎的東西; 很矛盾的覺得畫布太小,有些東西我畫不進去
  心理很掙扎. 但現在卻被指正東西太多,要再減少才對。
這個答案其中真的很有哲理~

  回家之後,自己有試著照老師說的減少畫面的東西~不過確實有很多道理想不通,又遇到撞牆”! (哦~我的人生,怎麼那麼多牆可讓我撞呢?)
  總之,再到課堂上請王老師改造一下
~~

改造前↓
        
改造後↓
       
  那個古屋上方的天空多出很多,少了左上角的樹~右邊少了一棵樹.黃色的天空,加上紫色…全部都變不一樣了.擋在左下方的牆不見了,變成一條路可以通往到另一個可想像的地方。還種了花。老師說,也想刪掉那台貨車,但她想我之前應該是描得半死,所以就留著吧.
  是啦,我也不明白為什麼那張照片上要有一台貨車咧? (那照片不是我拍的..)不過留著也好,讓我知道,空間和結構的美感是可以改造的。

  一幅好的畫,不是只有加法,減法也很重要。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