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曾經因為年輕

  掐指一算,我爬第一座台灣百岳è玉山,己是14年前春天的事情了。為什麼我會去登這座百岳呢?理由其實很簡單,因為登山社要有晉升考,初級的嚮導資格,至少要有一座登高山經驗,但明明寒假才走過錐鹿古道瞎咪,想到辛苦地在山中走了四天,竟然不能算是高山經驗啊~~沒辦法,為了晉升考,只好選在學校春假去登一座台灣的高山吧! 

  (這個理由實在有點機車,和時下流行登玉山,什麼企業精神?爭服台灣第一高山?愛台灣相差甚遠)


  總之
,就是因為年輕愛玩,那個登山社學生簡單又窮酸的時代,我們選擇坐夜車,並且夜宿在羅東公車總站打地舖,只是為了搭自羅東發的第一班公車到武陵農場。若走在公路時,只要一有機會,隨手招呼搭便車,工程車,遊覽車,有車就搭了。不乾不淨的湖水,或是積得很久的雨水,在必要時都是飲用水。

  登山到底是什麼滋味?? 好像只是記得走得血管快要爆掉,氣都快喘不過來的感覺。曾經一個陡上坡,我上不去,竟然還要後退,起跑後才上了那個陡坡…….不爭氣的眼淚簌簌地流了下來。我何苦要背那麼大又那麼重的大背包走在山上呢我己在山中走八天了有時假山頭一個接一個,鑽芒草,鑽亂箭竹,走過恐佈的斷崖,甚至需要手腳並用才能上去的路。我在山上就是會懷念山下總總的幸福,可以輕鬆走路,可以搭車,還可以喝飲料…..


  還好曾經因為年輕,我就是那麼傻,那麼單純的愛登山。一座一座的百岳,中央山脈縱走時的交接情誼,秀姑巒山的會師的感動歡呼和淚水…… 慢慢的,我可以開始寫回憶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