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風雨故人來 —- 101百貨 插曲 (一)


  8
19還是因為颱風的關係,童玩節要休整環境而休園一天。朋友Keyon-Mi的日本高中生團體代表人,向童玩節主辦單位提出,是否可安排台北一日遊,因為這個團體才到台灣九天,時間不長基本上是沒有安排休息日或觀光日。也正因為都待在宜蘭大學宿舍真是無聊,所以主辦單位特別通融安排遊覽車,到台北觀光看看101大樓,中正紀念堂和故宮博物館。


  經過幾次電話連絡,我沒出發到宜蘭,只能順勢和Keyon-Mi約在101大樓見面。只是101的百貨公司太多出入口,我們無法很正確的說出見面地點。到了約定時間,我己在101百貨一樓繞了一下,好不容易看到不太顯眼的Information Center,還是等不到人。
  這麼大棟樓怎麼找人啊?? 好焦急~ 忽然,靈機一動,information Center的服務人員,是否可以用日語廣播找人因為找不到我的日本朋友沒想到竟然可以,服務人員請我寫下名字以廣播。
  我寫下朋友的名字, Keyon-Mi Song, 服務人員看了看,我順便唸了一下朋友的名字;服務人員問我,這個名字是韓國名字?!
  啊,對啊我回答她是韓裔日本人,但講日語啦。 ~這位服務人員問得還真多~有趣的是,他打電話給廣播中心,除拼了客人的名字之外,我還聽到服務人員再向他的同事解釋一次是韓裔日本人……
  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請我站在旁邊,並且解釋等下聲音會從那邊出來……  (那邊是指著中間手扶電梯上方或下方?我也弄不清楚有啦,是有廣播出來,但是到底在逛街的人,誰會注意聽呢???
  唯一需要注意這則廣播的 Keyon-Mi 並沒有聽到,因為當時她在101百貨外面乾著急等我……瞎忙一場!


***************

沒有留言: